【匯流民調】藍、綠兩黨負面聲量一同狂飆 惡評破3成關鍵原因曝光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匯流民調】藍、綠兩黨負面聲量一同狂飆 惡評破3成關鍵原因曝光
【匯流民調】藍、綠兩黨負面聲量一同狂飆 惡評破3成關鍵原因曝光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紀沈廷/綜合報導

距離2020總統大選大概只剩80天,在明年1月11日除了總統是誰當選很重要外,分區及不分區立委更是影響著未來執政黨在推動政策時的難易度。故民眾們除了在自己的選區支持特定候選人外,政黨票要投給哪黨也是全台人民必須關注的議題,故《CNEWS匯流新聞網》近幾週開始也特別為各政黨的網路聲量進行評比,希望民眾們可以對當今政壇的局勢有更深層面的了解。

主要政黨網路聲量 近一週正負比值比較

【匯流民調】藍、綠兩黨負面聲量一同狂飆 惡評破3成關鍵原因曝光 9

在各個政黨的網路聲量部分,從數據來看,可以明顯看出上一週的網路聲量,仍然是以國民黨居冠。不過上一週國民黨的正面聲量卻從13.0%降至12.6%,負面聲量從18.2%上升至30.4%,不過到底為什麼國民黨可以在短短一個禮拜正反聲量相差那麼多呢?其實很大一部分是要歸咎於藍營的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畢竟上週他實在失言太多回,像是故宮文物一次展出、3000米高山建升旗台、資助學生出國留學、開放澎湖小三通等,事後又不認帳、硬拗,國民黨理所當然受牽連,負面聲浪的討論度自然而然提高。

民進黨的部分,雖然一直以來正面聲量都比國民黨高,不過整體討論度都輸國民黨非常多,推測主要還是因為總統候選人造成的話題性影響。值得一提的是,上週民進黨的負面聲量竟然從19.2%飆升至31.1%,首度超越國民黨。主要原因非常很有可能是因為「港女箱屍案」的兇嫌陳同佳原本要來台自首,不過蔡政府在第一時間沒有處理得很恰當,導致民眾罵聲連連,就連前副總統呂秀蓮都痛批「搞砸了」,不過似乎在蔡英文、蘇貞昌、徐國勇等人積極回應處理方式及表明立場外,有獲得了些許的止血,並沒有再讓不滿意的聲音持續擴大。

另外,可以看見喜樂島聯盟的的負面聲量近幾週來一直有劇烈波動,據兩週前的數據可以看到,其負面聲量從17.1%飆升至38.3%,主要是有網友不斷在呂秀蓮的相關報導中留言「喜樂島聯盟政治操作追殺小英總統」,因此害得上週喜樂島聯盟的網路聲量有失真的可能。而上週的的數據,雖然負面聲量從38.3%跌回25.2%,政面聲量從9.4%上升至12.5%,雖然看似回穩,但其實數據仍然受影響,因為就有挺韓群組以「呂秀蓮連署失敗,蔡英文的民進黨就能從容應戰韓國瑜和國民黨」為號召,廣傳連署守則,自發性要大家花小錢、花幾分鐘時間幫呂連署,打算致力促成三腳督局面,讓深綠分裂藉此搶救韓國瑜選情,故藍、綠兩政營都在拿呂秀蓮開刀,也許連她自己都沒想到,自己竟然成為了明年大選中如此關鍵的角色。

主要政黨網路聲量 長期正負比值比較

【匯流民調】藍、綠兩黨負面聲量一同狂飆 惡評破3成關鍵原因曝光 11

從9月底開始加入政黨聲量至今,不難看出在網路上政黨聲量較高的皆以國民黨為首,但在網路上的正面聲量,卻始終不如民進黨。即便在總統參選人初選後,黨內不斷有整合不利、挺韓挺郭分兩派等消息傳出,但在總聲量上,都可以看見國民黨領先民進黨將近一倍之多。

近日就有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分析,總統參選人的支持度會影響政黨票與區域立委的選票,因此這一次選舉未必完全綁在一起。主要原因是國民黨區域立委參選人大多不是新人,已經有長期在選區經營,所以即便總統參選人落後對於區域立委的選情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至於民進黨部分,其實最近他們逐漸展現了大團結的氣勢,不但許多獨派大老都紛紛出面要求民進黨要團結,更力推「蔡賴配」組合,近日更有消息傳出「蔡賴配」幾乎成為定局,好讓蔡英文能夠在明年總統大選穩穩地贏、民進黨能在明年的立委選戰打了一場漂亮的勝仗。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人員退黨無損聲勢!時代力量網路聲量反超越台灣民眾黨

【匯流民調】市長罷免連數突破30萬門檻、網路負面聲量飆破4成 韓國瑜選情告急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