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再爆竊聽事件!Apple重申三大規定並強調「不會賣資料給任何人」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Siri再爆竊聽事件!Apple重申三大規定並強調「不會賣資料給任何人」
  • 字級
Siri再爆竊聽事件!Apple重申三大規定並強調「不會賣資料給任何人」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日Apple被捲入Siri竊聽疑雲,雖然說官方不斷強調不會把資料販售給任何人,但是許多民眾還是不怎麼買帳。因此Apple再次提出聲明,以讓果粉們能重新信任蘋果。

透過蘋果官方聲明可以知道,Apple已經知道用戶們對錄音的疑慮,因此他們立刻對於做法以及政策徹底審查,最終決定要將Siri的設定進行更改。據了解,Apple提出了三大方向,希望透過這些新策略,能解決爭議。

第一,Apple保證在預設的情況下,不再保留用戶與Siri的錄音檔。第二,用戶能決定是否讓Siri透過自己那些提問來學習、改善未來服務。當然,這個隨時都可以選擇中止。最後,如果用戶選擇參與,那只有蘋果內部的員工可以聆聽到用戶互動的錄音檔。此外,內部團隊也會刪除很可能是意外觸發所錄下來的內容。因此在種種規則重新訂定下,一定會更加保障用戶的隱私,並感謝用戶對Siri的熱情,將不斷地改進。

會爆發這竊聽事件,主要是因為日前有消息人士對英國《衛報》爆料,表示Apple為了要讓用戶們使用智慧語音助理的體驗越來越佳,便請承包商聽取用戶與Siri的對話,依照雙方應答,為Siri所提出的解決方案給予評分,並在不滿意的地方進行修改、優化。

但這樣的舉動明顯觸犯了用戶們的隱私,因為有許多民眾不知道自己與iPhone的智慧助理Siri對話時,會有第三方將能聽到這些對話。此外,也因為這幾年用戶們只要喊聲「Hey,Siri」就能喚醒Siri,但其實為了能在第一時間被喚醒, iPhone一直以來都默默在「聆聽」等待主人的「呼叫」,而這些無意間的對話,也將是承包商聆聽的工作範圍內。

據爆料人的說法,外傳到他們手中的Siri錄音對話,不但有商業談判、病例討論、疑似犯罪的對話內容,甚至夫妻間在床邊的煽情談話,這些都默默地被蘋果的承包商員工聽取。

雖然Apple在爆料被刊登後主動回應,表示日常對話間只有小於1%的隨機樣本會被抽樣評分,而且通常只會有幾秒鐘,也不會跟Apple ID做連結,所以並不會構成隱私的問題。另外,Apple也強調,所有蘋果的第三方承包商都會簽下嚴格的保密條款,絕對不會把用戶的隱私外流。不過因為Apple重新擬了三大規定,未來將不會讓第三方承包商聽取Siri的錄音內容,所以用戶們大可不必擔心了。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愛看謎片的你要當心了!93% A片網站將洩漏用戶特殊癖好與瀏覽紀錄

全球人民瘋「變老」!不過你知道背後藏著什麼可怕的隱私疑慮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