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應用程式不再成Siri預設首選 蘋果可讓用戶設定喜愛的第三方App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自家應用程式不再成Siri預設首選 蘋果可讓用戶設定喜愛的第三方App
自家應用程式不再成Siri預設首選 蘋果可讓用戶設定喜愛的第三方App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為了讓Apple用戶在透過智慧語音助理Siri操作裝置時,能選擇他們自己所喜歡的應用程式。日前官方正式證實預計在今年的iOS系統更新時,鬆綁對第三方應用程式開發商的限制,不再讓自家應用程式成為預設。

綜合外媒報導,本月2日,Apple官方證實計畫在今年允許第三方的應用程式來取代自家的即時通訊服務iMessage或者其他應用程式。因為現在iPhone用戶命令智慧語音助理Siri打電話或傳訊息給親朋好友時,系統會預設使用Apple自家的即時通訊服務iMessage提供服務讓許多人深感不便。畢竟國外的用戶大多使用WhatsApp、Skype等,而國人都用Line,因此若要使用這些App時都必須對Siri先講出其名稱,增加程序繁瑣,讓人覺得麻煩,而不想使用。

故Apple就表示在新的iOS作業系統更新後,Siri未來會把用戶們常用的通訊APP設定為應用程式。也就是說,如果用戶比較常用WhatsApp傳訊息,Siri將會自動啟動WhatsApp,若用戶喜歡使用Skype則Siri會啟動Skype的意思。

對此,許多民眾覺得非常方便,因為Apple將選擇權正式歸還給用戶們,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用的第三方App作為首選,而非官方預設的應用程式,因此這項政策宣布後,飽受果粉們的好評。

除此之外,外界也特別解讀Apple此次對第三方應用程式鬆綁的新政策,是在回應外界質疑Siri打壓其他軟體競爭一事,所以對於這次的更新,外界也對Apple讚譽有加。

不過針對過去將自家應用程式設為預設首選一事,Apple在聲明中就表示,Apple提供用戶體驗只能透過硬體、軟體和服務整合的方式呈現。隨著每一代iPhone的推出,Apple都提供了許多先進的內建功能並將其設定為預設。主要的原因是希望讓裝置展現更卓越的性能、有更長的電池壽命還有更無縫的整合以及領先業界的安全隱私及保護,因此才有過去這些措施。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接替鎖匠?紐約新創「KeyMe」結合人工智慧 用3D列印客製鑰匙

拯救美人魚的家!以色列用3D列印打造「人造珊瑚礁」 有助海底世界恢復生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