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強聯手!SAP、台達結盟打造智能製造生態圈 積極協助工業4.0 - 匯流新聞網

LIFE

強強聯手!SAP、台達結盟打造智能製造生態圈 積極協助工業4.0
強強聯手!SAP、台達結盟打造智能製造生態圈 積極協助工業4.0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台灣SAP今(27)日正式宣布與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強勢結盟,雙方整合資訊技術(IT)與營運技術(OT),將打造智能製造生態圈。此外,透過資訊系統與自動化設備的結合,將實現軟硬體整合的優化效益,加速協助台灣製造業升級工業4.0的佈局,扎穩營運致勝根基。

由於工業4.0已成趨勢,因應競爭激烈的市場,台灣製造業者若想要增加營運彈性、搶攻少量多樣、大量客製化的潛在商機,那就要知道該如何善用機台間龐大的數據資料,以持續優化企業流程,打造簡單化、標準化且數位化的全新營運模式。

對此,台達資訊長柯淑芬表示,面對多變的國際局勢,台達以多元化產品及分散式製造兩大方針持續提升企業競爭力。為了保持領先優勢,將藉著與SAP的強強聯手,落實符合未來趨勢的自動生產模式,並串聯客戶及上下游供應商,打造智能創造生態圈,磯崎驅動台灣產業升級。

關於工業4.0方面,柯淑芬更表示,台達電最可貴的地方不只是能宣傳自家方案,而是有自己的佈署還有許多成功的經驗與故事。無論是綠建築或者綠能資料庫,台達電都有自己的方案能輸出。甚至台達台灣的資料中心還拿到全世界第一個綠能資料庫的白金認證,因此台達電若要推銷方案,本身就已是成功案例。

SAP全球副總裁、台灣總經理謝良承則表示,因為智能製造與工業4.0已成全球趨勢,促使的產品生命週期及交貨排成縮短,衝擊著製造業的生態。若台灣企業只聚焦在生產現場的優化,如導入自動化設備,那就會失去全球市場布局的先機。因此在此次與台達的合作,希望可以徹底發會軟體整合硬體的強大優勢,提供安全、開放且彈性的溝通平台,協助客戶資訊孤島現況、串連跨部門營運資料,即時管理跨國據點,加速轉型智慧企業,奠定不可取代的市場地位。

此次SAP與台達的策略聯盟將持續帶領台灣企業開創嶄新商業價值,以過去製造業既有優勢作為佈局基礎,整合創新數位科技,逐步累積軟硬體雙向實力,帶動整體產業向上升級,逐步向工業4.0邁進,穩固全球市場競爭利基。

照片來源:SAP、台達電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進軍大中華?蘋果Apple Card在香港註冊商標 台灣…抱歉再等等

Apple Card核卡標準低但有人還是領不到…蘋果官方曝真正原因!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