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遭爆竊聽用戶私密床話與商業機密 Apple緊急回應這麼說!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Siri遭爆竊聽用戶私密床話與商業機密 Apple緊急回應這麼說!
  • 字級
Siri遭爆竊聽用戶私密床話與商業機密 Apple緊急回應這麼說!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雖然Apple在iPhone 6s推出Siri智慧語音助理後,讓人們的生活變得越來越方便,無論是導航、查資料等,許多問題都可以靠口說就能解決。但沒想到近年各大品牌的智慧語音助理都爆出了隱私疑慮,甚至近日有外國媒體接獲爆料,直指Apple的承包商會藉由Siri竊聽用戶的對話語音,除了機密內容外,就連與床伴私密的對話也會被聽見。

近日英國《衛報》就接獲爆料,有消息人士就透露,為了要讓用戶們使用智慧語音助理的體驗越來越佳,Apple便請承包商聽取用戶與Siri的對話,並依照雙方的應答、Siri所提出的解決方案,給予相對的評分,藉此一再地修改、優化服務。

但這樣的舉動明顯觸犯了用戶們的隱私,因為有許多民眾不知道自己在與iPhone的智慧助理Siri對話時,會有第三方將能聽到這些對話。而且也因為這幾年用戶們只要喊聲「Hey,Siri」就能喚醒Siri,所以其實一直以來iPhone都默默在「聆聽」等待主人的「呼叫」,而這些無意間的對話,也將是承包商的工作範圍內。

然而根據爆料人的說法,外傳到他們手中的Siri錄音對話,不但有商業談判、病例討論、疑似犯罪的對話內容,甚至夫妻間在床邊的煽情談話,這些都默默地被蘋果的承包商員工聽取。

不過諷刺的是,一直以來都表示相當注重用戶們使用體驗、隱私的Apple卻沒有在隱私聲明中明述會將陸因檔轉給第三方承包商評分。對此,Apple在爆料事件傳開後,主動向該報回應,表示日常對話間只有小於1%的隨機樣本會被抽樣評分,而且通常只會有幾秒鐘,也不會跟Apple ID做連結,所以並不會構成因斯的問題。

另外,Apple也強調,所有蘋果的第三方承包商都會簽下嚴格的保密條款,因此絕對不會把用戶的隱私外流。至於那些無意間喚醒Siri意外錄下的對話,爆料者指出,第三方公司會將其認定為技術問題,所以實際上不會對敏感的錄音資料有額外的處理。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愛看謎片的你要當心了!93% A片網站將洩漏用戶特殊癖好與瀏覽紀錄

全球人民瘋「變老」!不過你知道背後藏著什麼可怕的隱私疑慮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