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結近百家頂尖盟友 台灣大「5G超盟」將帶領台灣邁入科技新世代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集結近百家頂尖盟友 台灣大「5G超盟」將帶領台灣邁入科技新世代
集結近百家頂尖盟友 台灣大「5G超盟」將帶領台灣邁入科技新世代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2019年全球正式邁入了「5G時代」,在美國、韓國相繼開放商用5G後,台灣最大的5G產業生態系也於近日正式成軍。電信三雄之一的「台灣大哥大」更是搶先在年底5G釋照前,集結產、官、研三大領域約100頂尖團隊跨領域出擊,希望這電信史上規模最大的「5G超盟」能帶領台灣走向嶄新的5G新世代。

不過所謂由台灣大哥大領軍的「5G超盟」到底涵蓋那些頂級陣容呢?據悉,當中包含了國內外電信設備商、手機製造商、應用平台及服務業者、新創與研發團隊等。今(30)日「5G超盟」更在新莊棒球場舉辦誓師大會,希望藉此讓全台灣的民眾見證歷史性的一刻,因為全台最大的智慧應用生態系就在今日誕生。

據了解,「5G超盟」是在經濟部工業局指導與工研院合作之下,將徹底整合台灣5G高科技與創新商用等服務,因此在今日的誓師大會上,現場更出現了智慧停車、智慧居家照護、智慧零售、3D人臉辨識與股價追蹤、智慧眼動照顧、場座位視野即時預覽和360度選位、AR/VR零售導覽、全息投影互動等應用科技,成功打造出全國第一個從球場出發結合鄰近商圈的全方位「5G智慧示範區」。

集結近百家頂尖盟友 台灣大「5G超盟」將帶領台灣邁入科技新世代 9

▲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也在會場上測試5G新科技所帶來的打擊體驗。

對此,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台灣即將邁入一個嶄新的5G新世代,牽動的不只是人們生活的改變,甚至是整個產業鏈革命性的變化,因此「5G超盟」的正式成軍別具意義,不但象徵台灣大即刻起正式朝向5G新世代科技公司邁進,同時提供更多創新、多樣化的垂直應用服務,從單一企業或供應鏈的「點、線、面」,進展到「體」,建構出一個完整的5G生態系。

此外,林之晨也特別強調「5G超盟」並不是以隊伍為出發點,而是籌組一個聯盟打國際盃的概念,畢竟台灣大「超5G策略」中有一個很重要的「g」,就是「group」,除了台灣大在行動通訊累積的豐厚資產(gift),還必須集結超級盟友的力量,才能全面出擊,搶下5G應用灘頭堡。

至於預計將於年底釋出5G頻譜的NCC,代理主委陳耀祥則表示今天台灣大所舉辦的活動將代表著國內外5G相關產業的大結合,透過聯盟的方式以因應全球5G的發展趨勢,同時更展現台灣電信業者積極整合相關產業、協力探索5G應用的新契機。

然而主導推動台灣5G產業的經濟部常務次長林全能在致詞時則表示,從全球產業發展趨勢來看,發展5G產業的決戰點在於「應用」,5G 物聯網是個跨產業融合概念,跨產業合作共同推動5G物聯網應用,將可為台灣行動通訊產業注入新活力。

集結近百家頂尖盟友 台灣大「5G超盟」將帶領台灣邁入科技新世代 11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到會場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活動上,新莊棒球場成為了「智慧球場」,當中主要是結合科技與運動等應用,包括了「狂點」提供的AR及全息投影技術,讓球迷只要用手機app一指「滑」出棒球,就有虛擬球星互動並接招揮棒。而「Funique」所提供的球場座位實境360度全景預覽,讓球迷們在購票時可以提前參考選位,讓他們不用再憑空想像坐位的視野究竟如何。至於「Garmin」則帶來揮棒訓練分析儀,只要搭配3D揮棒路徑指示,就能運用科技清楚了解個人的揮棒打擊數,讓人不得不讚嘆科技的偉大。

然而會場上除了「智慧球場」區,還有「智慧生活」區,該區塊則是希望人們未來可以透過5G的技術,來開啟更美好的生活體驗,包含智慧停車、智慧居家照護、智慧零售等,讓人不得不稱讚這個號稱全台最大智慧應用生態系「5G超盟」成軍後,將透過5G高科技,給全台民眾開啟了一個全新且全方位的生活場域智慧應用。

照片來源:台灣大哥大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強勢對抗中國!美國議員推法案 盼提升美國在5G產業影響力

華為把P30 Pro拍月亮方法拿去申請專利 所以發表會上的月亮是真還是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