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照鴻海調薪7%!郭台銘欲幫軍公教加薪 朱立倫這麼說 - 匯流新聞網

NEWS

比照鴻海調薪7%!郭台銘欲幫軍公教加薪 朱立倫這麼說
比照鴻海調薪7%!郭台銘欲幫軍公教加薪 朱立倫這麼說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今年六月鴻海證實年資滿一年的員工平均薪資將調漲7%,對此行政院先前就傳出有意評估是否為軍公教加薪。今(10)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召開「軍公教待遇審議委員會」討論這相關議題,身為鴻海創辦人、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的郭台銘就表示軍公教應比照鴻海調薪,但前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卻有不同的意見。

郭台銘盼軍公教加薪如鴻海  朱立倫意見喊「加碼經濟」

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提出了軍公教應比照今年鴻海的加薪制度,軍公教每人的平均薪資應調薪7%。除此之外,退休了也不要砍掉,因為加薪要加一輩子。但對於郭台銘的說法,同為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的前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則表示,他一直以來都主張「加碼經濟」,近日關於軍公教要加薪的議題,他發現有人提出加7%,也有人喊加11%,不過他認為目前最重要的則是民間企業要加薪,該如何建立「快速」又「長久」的加薪制度是必須要探討的問題,不能只加一年,更不能只有要選舉的時候才加。

去年軍公教薪水調3%  所需經費飆到250億元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表示,在軍公教調薪的部分,去年度是調薪3%,每調3%的所需經費估計約新台幣250億元。至於109年度是否調整軍公教員工待遇,人總正在客觀評估,並配合總預算案編列時程,行政院將核定情形辦理相關作業,會做最後的政策決定。

明年度軍公教恐怕很難調薪?

畢竟軍公教去年才剛調薪,且由於明年法定社福預算持續增加,行政院初估明年中央總預算,應不包括軍公教調薪,歲出總規模就將近2兆1000億,而若軍公教調薪3%,那將會造成行政院嚴重的壓力。

據了解,人事總處今天開完會後,將直接簽報行政院核定,將由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做最後的拍板,目前並未規畫發布新聞稿說明。

軍公教的苦,郭台銘說「郭懂」盼選上恢復政府承諾

在上月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舉辦的新書發表會時,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在致詞的時候痛批蔡英文政府對軍公教不公不義,甚至造成他們在尊嚴上、福利上受損,因此決定站出來聲援他們,呼籲政府應該恢復軍公教們既有尊嚴,並承諾若自己當選後將回復履行政府對軍公教應有福利。

另外郭台銘也在會場上質疑蔡政府現在的作為,因為他們似乎想把所有爭議的法案趕在年底前修完,感覺就是知道自己會在大選時輸掉,因此現在立法院就變成專為某個黨派服務,而不是為全體國民服務的機構。

對此,郭台銘就曾表示,他面對的是人民的心聲,國家大於黨,如果人民覺得他出來是對的,那就會出現幫中華民國拚,如果覺得他做的不好失去資格,那他也會接受。

照片來源:郭台銘、朱立倫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非慈善事業而是人權!郭台銘推百億身障保險基金 朱立倫卻這麼說

蘇貞昌摔筆造謠影片瘋傳!警方追查中 連喪家都出面訴真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