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轟中央防登革熱「一國兩制」 疾管署、蘇貞昌出來打臉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韓國瑜轟中央防登革熱「一國兩制」 疾管署、蘇貞昌出來打臉了
韓國瑜轟中央防登革熱「一國兩制」 疾管署、蘇貞昌出來打臉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高雄市自今年5月底發生入夏首例登革熱後,疾管署隨即動員人力協助高雄市的防疫工作,就連假日也沒有休息。不過對於市長韓國瑜來說,似乎認為中央並無幫助,因為他曾去行政院拜託支援5318萬,卻因此被嘲諷,甚至還被錄影、剪片,直指他在開會時打嗑睡,讓他深感氣憤。畢竟行政院對高雄給錢給得很不乾脆,且去年印、越爆發登革熱時,對他們出錢又出力,故韓國瑜認為高雄人的健康比不上印尼人、越南人,根本就是「一國兩制」。

630竹竹苗造勢大會怒批蔡政府

昨(30)日,高雄市長韓國瑜於新竹舉辦壓軸場造勢大會,據主辦大會聲稱,當日已聚眾超過30萬的韓粉前來挺他們心中的「庶民總統」。晚間19點17分時,韓國瑜在民眾的簇擁下大進場,短短的500公尺就走了17分鐘,可見人氣與聲量之高。

待韓國瑜上台後,他提及了高雄市登革熱的問題時,話鋒突然一轉以往的平和,當場怒批總統蔡英文政府「腦袋壞掉」,因為她所執政的三年來,都在台灣搞「一國兩制」,而台下的韓粉們聽到這句話後也一陣鼓噪,直喊蔡英文下台。

到底為何韓國瑜痛批蔡政府「一國兩制」?

原來是前陣子韓國瑜為了高雄市政府的登革熱防疫工作,特地北上行政院請求支援5318萬的經費,但他表示沒想到此舉卻讓他被嘲諷、被修理。隨後拿出一張A4的影印紙指出,有朋友提供他資料,顯示去年台灣的鄰國印尼、越南發生登革熱的問題非常嚴重,中央政府立刻派了疾管局到兩國出錢出力又出經驗,大大幫助越南人與印尼人。但反觀的是,中央卻對高雄的登革熱漠不關心,因此拿到這個資料後,他覺得很可怕,因為「高雄人的健康跟生命比不上印尼人、越南人」。

因此他怒批,蔡英文政府是腦袋壞掉嗎?全台灣人不能接受的一國兩制,原來蔡英文執政的這三年,在台灣都在搞「一國兩制」,直指蔡政府對於登革熱的防疫有兩套標準,完完全全都是在針對高雄市以及身為市長的他。

針對韓國瑜說法…疾管署打臉了

昨晚,疾病管制署便立刻澄清,表示高雄市在發生登革熱疫情後,他們便立刻動員駐在高雄市的高屏區管中心人力前去協助防疫工作,包括孳生源檢查與疫情分析,即便「假日」也並未停止到社區協助防疫工作,然而實驗也是如此。

另外,為了協助高雄市登革熱的防治,更從北中南地區調派人員前去幫忙,自5月29日至6月30日間,已經支援了651次。另外也請了國家衛生研究院調配紋眉防治研究專家支援高市病媒蚊監控工作305人次,完全沒有不協助高雄市登革熱防疫的情形。

5318萬元登革熱防治經費用到哪了?

6月14日,高雄市政府於傍晚送出公文向中央提出5318萬登革熱防治經費,衛福部立即於週末加班協助審查,積極向中央申請。而行政院也於19日全數核定,27日已函覆高雄市政府,先行核撥2660萬元,希望可以盡速辦理各項高雄市的登革熱疫情控制工作。

不過令人沒想到的是,就有媒體指出,高雄市政府所地送的公文有一筆預算竟然是被用來「買禮券」用的,讓所有人相當傻眼。據了解,這筆預算名叫「決戰境外-邊境檢疫專案」,希望透過購買2412份500元禮券作為入境旅客篩檢疑似登革熱症狀者提高就醫的誘因,因此發予的獎勵措施。不過總金額約113萬元,讓行政院認為要求不合理而直接打槍。

對此,許多網友忍不住狂酸是「用禮券打蚊子」、「禮券防登革熱?」、「打蚊子發大財」等。針對外界的痛批,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則回應這個預算從2016年就開始編列了,市府那時就有發放禮券鼓勵旅客主動篩檢,因為入境發燒旅客無法強制就醫,所以以獎勵的方式鼓勵,藉此提高篩檢率及早發現以降低境外移入在傳染的可能性。

韓國瑜北上申請經費是不是作秀?

針對昨晚韓國瑜在新竹大會師痛批蔡政府對印、越出錢出力,完全不管高雄人的健康、死活,根本「一國兩制」的說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早回擊了。他表示,當時高市府要求5千多萬的補助款,行政院兩天就照准,上個禮拜准了,只是至今高市府都還沒有來領款,可見不但不用心防治地方病媒蚊,連辦事效率都很差。甚至首長到處跑、話還亂講,讓人相當遺憾,而這也無益於登革熱的疫情防治。因此,蘇貞昌也呼籲,高雄市長韓國瑜應該用心守住高雄的疫情,不要一直增加登革熱的疫情,也特別請全國同胞一起守護國人的健康,特別是行政首長,更要以身作則,守住地方、守住崗位。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韓國瑜怒批民進黨「權力中毒」 藍綠黃這些人是怎麼回應的呢?

到底什麼是「發財外交」?韓國瑜在政見會提了那些主張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