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陸續湧現「棄韓挺郭」潮 高雄藍議員倒戈原因曝光!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全台陸續湧現「棄韓挺郭」潮 高雄藍議員倒戈原因曝光!
全台陸續湧現「棄韓挺郭」潮 高雄藍議員倒戈原因曝光!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自從韓國瑜發出五大聲明及「Yes,I do.」宣布參加2020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初選後,民調可說是直直落,除了引起民眾不滿揚言要罷免外,就連曾經挺韓的國民黨籍高雄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也首度發聲,表示將「倒戈」改挺郭台銘,而她會這麼選擇的原因也因此而曝光。

全台湧現「棄韓挺郭」潮 陸淑美僅是開第一槍

身為高雄市議會副議長的藍營市議員陸淑美日前就表示將「挺郭不挺韓」,會這樣做是因為聽到很多基層的聲音,大多都是擔心與憤怒。在她接觸的中小企業中,有不少公司都相當擔憂韓國瑜下了個錯誤的決定,因為在過去這5個多月以來韓國瑜確實帶給了高雄希望與力量,但高雄還沒「發大財」就違背承諾落跑選總統,很期盼韓國瑜至少在高雄留任4年讓經濟更有發展,並讓郭台銘去衝總統大選,達到高雄贏、韓國瑜贏、郭台銘贏的三贏局面。

不過也有許多民眾深感憤怒,認為韓國瑜是個「言而無信」的政客,在高雄市長選前承諾絕對會「做好做滿」,選後承諾「不主動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後又主動報名參加,成了「最無政治誠信」的總統參選人,更何況就任半年內有過半的高雄市民「不滿意」韓國瑜這段日子的施政表現,因此讓韓國瑜的正面聲量直直落,許多韓家軍慢慢開始出現「棄韓挺郭」的情況。

全台陸續湧現「棄韓挺郭」潮 高雄藍議員倒戈原因曝光! 17

故CNEWS匯流新聞網「匯流民調」就委託趨勢民意調查針對高雄市民是否支持韓國瑜選總統進行最新的調查後發現,有54.8%的市民不支持韓國瑜選總統,59.8%認為韓若要選總統,需辭掉高雄市長。

韓國瑜若贏黨內初選,是否帶職參選還是辭職「背水一戰」?

其實韓國瑜「帶職」、「辭職」參選這個問題才是高雄市議員陸淑美決定改挺郭台銘的主因,當時她受訪時表示,過去民進黨在高雄主政了20多年,去年韓國瑜才好不容易讓綠地變藍天。如果韓國瑜成功選上了總統,市長的懸缺是必要補選,而民進黨更是有備而來,像是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就很有可能會回來參選,高雄市長恐怕再度被民進黨拿走。但若韓國瑜在總統大選時選輸了,市長又被民進黨取回,那豈不就被「雙殺」了嗎?因此國民黨好不容易取回重新經營南方大城的機會這樣失去後,就不知道高雄多久之後還能再見到藍天了。

全台陸續湧現「棄韓挺郭」潮 高雄藍議員倒戈原因曝光! 19

對此,「匯流民調」也委託趨勢民意調查對高雄人民進行調查,發現從高雄市民的角度來看,六成市民(59.8%)覺得韓國瑜要選總統就須辭市長,只有31.7%認為不需要,8.5%無明確意見。其中認為需要辭職者中,有35.4%認為非常需要,24.4%覺得還算需要;表示不需要的市民中,則有13.8%認為不太需要,17.9%覺得完全不需要辭職。

韓國瑜若執意參選總統,民進黨幾乎可以拿回高雄市長

就如同陸淑美議員所言,萬一韓國瑜當選了總統,市長補選高雄再度變綠地的機會極高,而如果「帶職參選」沒選上,恐怕因為選舉期間無暇兼顧市政,引起高雄市民更大的反彈,在民進黨與民眾藉機發動罷免的情況下,成功的話市長將進行補選;若罷免失敗,「落選總統」就算回任市長,在失去市民信心下,未來也難以連任。

全台陸續湧現「棄韓挺郭」潮 高雄藍議員倒戈原因曝光! 21 全台陸續湧現「棄韓挺郭」潮 高雄藍議員倒戈原因曝光! 23

不過這樣怎麼能說只要補選民進黨幾乎可以重新拿回高雄市長?本次針對高雄市民的「匯流民調」,也針對國民黨幾個主要的政治人物了解「若補選,能否替國民黨守住高雄」,調查顯示結果將相當不樂觀。調查發現,若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推出市長夫人李佳芬,民進黨推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有24.6%市民支持李佳芬,59.6%支持陳其邁,15.8%無意見。若國民黨改推出副市長李四端,而對手則仍是陳其邁,僅有30.6%市民支持李四端,而54.8%支持陳其邁。總而言之,倘若韓國瑜無論是辭去還是被辭去高雄市長之位,在未來國民黨黨內根本沒有人能跟陳其邁比拚,故陳其邁可說是高雄市長補選的最強擬參選人。

陸淑美對本次黨內總統候選人初選之建議

針對這個問題,陸淑美大方承認自己挺郭不挺韓,她指出,大家都是希望中華民國的經濟變好,對所有參選人而言,經濟都是最重要的議題因此讓韓國瑜繼續留在高雄,為市民打拼。至於經濟方面,長才郭台銘就在國民黨參選人裡,且因為他是唯一能和美、中、日及其他國家領導人直接溝通事情的人,故認為她最有能力帶動經濟。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陸淑美一直以來都是隸屬高雄白派,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相當親近,被外界質疑是否從白派轉為挺郭派?對此,陸淑美表示這是自己個人的想法及基層的希望與擔心,和王金平無關,會這樣主要是希望國民黨能贏回執政權。此外,也不是只有她一個,有些國民黨高雄市議員也有相同的想法,現在也轉挺郭台銘,未來將與郭台銘商量,替他舉辦一場各行各業座談會,讓他更了解高雄各行業的聲音。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第五波仿國民黨初選最新民調 雲林大造勢成功 韓國瑜與郭台銘差距拉大

【匯流民調】最新民調 台灣民眾七成支持港人抗議「逃犯送中條例」 非綠總統參選人「反送中」表現 郭台銘最佳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