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一輩子一年換一隻iPhone?要從18歲買到81歲得先有這麼多錢! - 匯流新聞網

LIFE

想一輩子一年換一隻iPhone?要從18歲買到81歲得先有這麼多錢!
想一輩子一年換一隻iPhone?要從18歲買到81歲得先有這麼多錢!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每到每一年的9月,全世界人民最關心的莫過於Apple將發表一年一度的新iPhone,好奇又會推出什麼樣的功能、是不是能重回巔峰等問題,不過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若果粉們每年都要換一隻新iPhone,那一輩子會花上多少錢呢?

據外國科技網站《9to5mac》報導,若不論Apple這間公司會存在多久,並每年都固定出一款新iPhone,而果粉每年都換一隻手機,國外的研調機構 Decluttr就統計出一生花費的金額高達45408美元(約新台幣143萬),不過這還沒加上其他的配件以及維修金額,若通通加進去,那人的一生恐怕要花的費用就會高達103000美元(約新台幣324萬元)。

不過針對研調公司所給出的這個數據,其實讓許多外媒及專家感到質疑,因為這個數字實在很不合理,若要達到研調公司這個數字,不但需要從18歲買到81歲,真的是當一個骨灰級的果粉外,還要每年都成功將舊iPhone轉售出去才會得到這個金額。且這還不論iPhone的價格變化,畢竟這幾年iPhone的效能越來越好、零件也越用越精密、越貴,價格當然水脹船高,不可能一年都僅花約1000元美金買台iPhone。何況,這項統計並沒有把通貨膨脹等外在因素列入考量,因此一名資深果粉所花的iPhone金額恐怕還會更高。

但是因為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已經接近飽和,而一隻有著好性能的手機,其實真的可以用很久,且隨著價格越來越高、創新又慢慢地變少,故許多民眾一隻手機一用就是好多年,因此對於 Decluttr的數據,國外有不少媒體認為實在太過極端。但也不得不說,這個世界上的人無奇不有及有錢的人真的很多,一年換一隻iPhone的人一定大有人在。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想辦美國簽證?記得附上5年內有在使用的「社群帳號」     

關鍵竟是「懶」!英國智庫提倡 每周工作9小時「抗暖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