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的3D Touch到底會不會移除?iOS 13透露出了點端倪!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iPhone的3D Touch到底會不會移除?iOS 13透露出了點端倪!
iPhone的3D Touch到底會不會移除?iOS 13透露出了點端倪!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日前國內外媒體皆有報導指出,在今年蘋果預計要發表的新iPhone將會移除3D Touch的功能,恐怕讓用戶無法再不已讀偷看訊息,引起外界關注。不過究竟會不會真的移除呢?也許再近日發布的最新iOS13作業系統可看見一些端倪!

綜合國外科技媒體報導,近日有開發者實測iOS13首播測試版發現,3D Touch確實被移除掉了,在未來恐怕不只新一代的iPhone不會有3D Touch外,就連舊版的iPhone也會受到影響。基本上此次改版就會把原本靠著「壓力」感應觸發的3D Touch,將改成像是iPhone XR那樣靠著「長按」來觸發的Haptic Touch,使得每台iPhone X/XS系列的手機將越來越像iPhone XR。

對此,這樣的更新讓許多國外科技專家相當詫異,因為當初他們認為Apple要將新iPhone的3D Touch功能取消是因為技術問題,畢竟分析師們都認為,在今年新出的iPhone上,Apple有望加入「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因為兩者技術難以相容,故才逼不得已取消3D Touch。

但此次iOS 13測試後,發現竟是全面取消 3D Touch,讓外界不禁認為Apple怎麼可以放任舊手機走回頭路,完全沒有體恤用戶們的使用感受。但也有部分測試者表示,仍然有些區塊還可以使用3D Touch,只不過多半的功能都被Haptic Touch取代,但由於目前仍然只是iOS 13的首波開發者版本,究竟日後是否會移除,還是要等果粉們真正更新到iOS 13正式版才可知了,但還是要說,依照現在的情況來看,3D Touch真的被移除的可能性非常之高。

消息來源:MacRumors、sina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後來居上!音樂串流服服務「Spotify」 用戶數破1億   

不只LINE  TV!LINE MUSIC 6月登台 搶攻串流音樂市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