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unes使命將盡?Apple傳拆分功能 將獨立成新APP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iTunes使命將盡?Apple傳拆分功能 將獨立成新APP
  • 字級
iTunes使命將盡?Apple傳拆分功能 將獨立成新APP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Apple近日傳出今年秋天將有史上最大的一次變革,那就是可能會在下一次的macOS版本中把2001年推出的iTunes部分功能拆分出來,獨立成各個應用程式。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一位軟體工程師 Steve Troughton-Smith在Twitter上透露,蘋果有意將原本整合在iTunes的幾項功能拆分成幾個應用程式,包含了音樂、Podcast、TV等。另外,有聲書部分,傳出將整合到新版的「書籍」app當中。

據消息人士指出,蘋果會這樣大幅變革是因為計畫在macOS整合開發工具,讓其也能使用iOS的APP,所以這些新的應用程式並非重新獨立開發,而是將已經先用在iPad的版本進行移植調整。

對此,國外知名科技網站《9to5Mac 》報導,iTunes在拆分這些功能後仍然會暫時維持服務,以供一些死忠的果粉能繼續使用,不過在未來,可能該程式將不會有其他重大更新或者核心功能的挑整。而預計此次iTunes的大改版,將於今年6月3日的WWDC上公佈。

而這樣的大變革也意味著蘋果未來在裝置備份及同步方面希望用戶更倚賴雲端iCloud而不是iTunes,又或者等到蘋果發表了新的裝置同步程式,才會有讓iTunes退場的打算。

消息來源:9to5Mac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iPhone XI將成史上最醜手機?第三個鏡頭有望支援這功能 

31億美元買下競爭對手 Uber收購杜拜共乘平台Careem進軍中東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