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超不順!蘋果傳全力研發自有 5G 晶片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採購超不順!蘋果傳全力研發自有 5G 晶片
採購超不順!蘋果傳全力研發自有 5G 晶片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世界正進入通訊新紀元,為了搶攻首波的5G手機市場,國際各大廠牌都將於今天推出能支援5G的智慧型手機。但令人訝異的是,Apple卻遲遲沒傳出相關消息,因此就有外媒爆料,其實是Apple向高通、三星、Intel等採購晶片不順利,所以遲遲沒辦法生產5G的新一代iPhone。

綜合外媒報導,蘋果此次會傳出採購5G晶片困難的原因主要為因為自家通訊晶片的專利屬於高通的,但因為近日雙方有著訴訟糾紛,所以暫時沒辦法採用高通的產品。另外,三星與Intel的部分,則是因為產能問題,所以也沒辦法供貨給蘋果。雖說該晶片的製造商還有華為跟聯發科,但由於中美貿易戰的因素,蘋果對華為很不信任,又認為聯發科的5G產品可能不符合蘋果的標準,所以才導致採購5G通訊晶片的過程相當不順。

為了不要錯過首波的5G手機商機,Apple傳出想要靠自己產出專屬自家的5G通訊晶片,因此除了調整研發部人力外,更被爆出極力挖角Intel、高通員工來與原有的許多工程師一起開發iPhone專用的通訊晶片。

但是即便如此,Apple在短時間要自行研發出5G晶片也相當有難度,更何況現在各家都有專利,因此簡直把Apple逼入了絕境。倘若真的要能在2020年準時推出5G版iPhone以因應市場需求,Apple勢必要趕緊解決與高通的訴訟並好好合作,這才能讓iPhone不弱於人後。

消息來源:: dezeen、 theverge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5G怎麼走?新台灣國策智庫:不要急  跟著大咖走

台灣 5G 準備好了?交通部曝第一波頻譜釋出時間、規格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