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直播+增設新聞專區!臉書透露2大改版新動向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限制直播+增設新聞專區!臉書透露2大改版新動向
限制直播+增設新聞專區!臉書透露2大改版新動向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臉書這一兩年來可說是風波不斷,除了捲入資安問題,最近還面臨了恐攻影片流傳及假新聞亂象等事。為了力挽狂瀾,近日執行長祖克柏拋出了兩大改版方向,包括了限制直播及增加新聞專區,以挽回民心。

綜合外媒報導,日前臉書營運長 Sheryl Sandberg在網上公開了一封長信表示,先前紐西蘭發生白人恐攻事件,嫌犯透過臉書直播他的攻擊畫面,導致在第一時間那些殺戮畫面被廣為流傳,雖說事後已被官方全數下架,但他們意識到了臉書已經成為了流傳恐攻畫面的平台,因此檢討過後,臉書決定調整直播的使用規範。除了會依照違規程度及使用規範來限制特定用戶的直播權限外,還會透過AI快速地下架不當影片,以免讓這些畫面在網路上廣為流傳。

除了調整直播外,臉書執行長 Mark Zuckerber也在採訪時透露,將來會在該平台增加新聞欄位,除了可以讓更多高品質的新聞被民眾廣為閱讀,然則這些值得信賴的消息還能有效地打擊假新聞。畢竟過去,臉書曾因為流傳太多的小新聞而飽受批評,如今有相關措施的推出,將能有效避免有心人士的亂帶風向。

然而這次新增了新聞專區,是不是意味著要跟蘋果的Apple News+宣戰呢?對此,祖克柏表示,這項服務並不會像Apple News+一樣跟用戶收每月9.99美元的費用,而是免費提供。不過對於蘋果的這項決策,他表示很開心優秀的內容、刊物能夠多被看見,而出版者能為此獲利也感到祝福與欣慰,而此次臉書新的新聞專區則預計今年改版就會推出。

照片來源:CNBS、facebook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臉書、IG大當機爽到這平台 一夕間「用戶爆增300萬」

臉書坦承1月又爆資安醜聞 6億組用戶密碼隨便員工亂查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