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固醇」易促使癌細胞惡化 將成新抗癌藥研發關鍵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膽固醇」易促使癌細胞惡化 將成新抗癌藥研發關鍵
「膽固醇」易促使癌細胞惡化 將成新抗癌藥研發關鍵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許多人聽到「膽固醇」這三個字總是聞之色變,因為膽固醇若升高,恐會促進動脈硬化,進而增加心臟病的風險。不過如今卻有研究報告指出,膽固醇除了會造成心血管疾病,竟然還與癌細胞的惡化有關,因此近日醫學界便開始討論該如何運用與膽固醇相關的知識來進行治療與預防癌症的方法。

綜合外媒報導,膽固醇對人體而言,有好有壞,好的膽固醇是維持健康的必要成分,除了能增加細胞膜的厚度外,也對免疫力的活化相當重要。不過壞的膽固醇,不僅會造成血管栓塞,當體內有群生長快速的癌細胞,這些膽固醇還會被「需要」成了癌細胞生長不可少的重要因素。

因此,透過研究發現,若罹癌的患者有在服用降膽固醇的藥物,然而他的癌症死亡風險就會變低。雖說大部份的研究結果都顯示膽固醇與癌症息息相關,但是不同的癌症,癌細胞會透過不同的方式來提升膽固醇的總量,因此科學家及醫界人士目前積極在研究膽固醇的能力,希望藉由精密的分析不同癌症所產稱的膽固成的差別,來製造出相對應的藥物,以此來提高抗癌的效率與策略。

消息來源: technews、The Role of Cholesterol in Cancer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