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錶真能探測健康?實驗結果出爐...美研究員:好貴的垃圾! - 匯流新聞網

LIFE

智慧手錶真能探測健康?實驗結果出爐…美研究員:好貴的垃圾!
智慧手錶真能探測健康?實驗結果出爐…美研究員:好貴的垃圾!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科技發達,近年「智慧型手錶」成功被發明後,功能可說是越來越多,除了接電話、傳訊息外,就連使用者的健康狀況也聲稱「一把罩」。不過真的有效嗎?近日就有醫學中心對其做研究,後來發現智慧型手錶所測出來的數值,似乎遠遠不及傳同的胸袋型追縱氣,因此該醫學中心便直批「根本花錢買垃圾!」。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現在市面上多款智慧型手錶都提供了使用者心律、血壓數值等測試,為了想探究這些產品的準確性,因此美國克里夫蘭醫學中心便決定對市面上幾款智慧型手錶進行實驗,以探究其測量功能的準確性。當中實驗的產品包括「Apple Watch」、 Fitbit Blaze 」、「 TomTom Spark Cardio 」、「 Garmin Forerunner 235等。 

據了解,本次的實驗為,研究人員分別於左右手各戴一款智慧型手錶外,胸部的地方還要配戴上專門測量心律的追蹤器。然而實驗結果不出所料的是胸戴型追蹤器的準確率高達99%,但是智慧型手錶的準確度卻僅介於67%至92%之間,明顯可以看出準確率的不足。 

對於這樣的測試結果,該家實驗中心表示,目前市面上的智慧型手錶能提供的僅有比較準確的血壓數據,但對於心跳、心律方面,僅有「Apple Watch」的準確度較好。因此,面對此情形,外媒便直批「以科學角度來說,沒錯!你就是買了個垃圾」讓人實在不解智慧型手錶究竟存在的意義到底為何?究竟是真的實用還是單純的只想跟隨潮流又或者炫富? 

 消息來源:新浪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