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成時代眼淚?新一代「USB 4」傳年底登場!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將成時代眼淚?新一代「USB 4」傳年底登場!
將成時代眼淚?新一代「USB 4」傳年底登場!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每次使用都在找「正反面」的USB可能要成為時代的眼淚了!日前USB推廣組織宣布新一代的USB標準,並表示將以「USB 4」為名推出,也就是說,在未來幾年後,現在我們所使用的USB T Type A型將要被慢慢淘汰,最終走入歷史。

USB推廣組織是由Intel、微軟、Apple等公司成立,是個負責制定USB標準的非營利組織。日前他們公布了最新一代的USB標準,將於今年年底以「USB 4」來命名,除了速率將來到 40Gbps,頻寬也將提升至 1 倍。

據了解,這款USB 4將以USB Type C來當作唯一的接口標準,主要目標是提供最友善且最佳的使用者經驗,畢竟為了因應未來人工智慧與5G時代的來臨,這樣的大數據傳輸是必要的需求,因此決定要在明年開始讓USB 4被廣泛地使用。

然而當中最重要的關鍵,便是Intel向業界釋出Thunderbolt 協定,讓其他晶片製造商也能自由生產與其相容的晶片,也就是說這樣不但擴展了USB的適用設備範圍外,也能讓其他的製造商利用其技術來增大頻寬。

對此,USB推廣組織主席Brad Saunders表示,USB 4將為匯流排的運作進行訂製化,透過單一連接上的優化數據與顯示器組合,效能將會有會有明顯倍增。不過,USB4 完整規格應該還尚未完成,正式的發佈可望在 2019 年中達成,預計於今年年底問世,因此令外界相當期待未來新功能或不同的差異表現。

消息來源:engadgetgizmodo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pixabay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