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克威專欄】電商新手要開新商店 先避開這五個重點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林克威專欄】電商新手要開新商店 先避開這五個重點
【林克威專欄】電商新手要開新商店 先避開這五個重點

【林克威專欄】電商新手要開新商店 先避開這五個重點 5

林克威/電商專家

電商新手開新電商先要確定的就是商品類別,所以選品定位是很重要的一個部分,為了幫助大家不走進選品誤區。今天提供大家一些小知識,哪些商品類別不適合新手做?

一、大類別

像女裝、女鞋等這些都屬於新電商的大類別,雖然這些類別的買家數量比較多,但是競爭也是非常大的,而且具有季節性、更新快的特點,商品需要不定時進行上新,這樣對貨源及團隊運營的要求就比較高了。大類別對於新手來說是很難跟上節奏的,因為一些款式可能你剛開始賣的時候別人就已經做到銷量第一或是被淘汰的了,所以很難賣起來。

二、蝦皮占比大的類別

搜尋一些類別產品的核心字,你會發現很多銷量排名前3頁的商家90%以上都是蝦皮電商店鋪,如果你選擇了這些類別產品的話,除非你的貨源有很大的價格優勢,否則電商店鋪是很難操作起來的。畢竟通常買家在進行產品選擇時,都會優先選擇銷量高的蝦皮電商店鋪購買,而那些銷量低的集市電商店鋪,除非價格真的很吸引才有可能吸引去顧客。

三、同質化嚴重的類別

現在新電商平臺的同質化現象是非常嚴重的,所謂同質化,就是在同一頁搜尋結果頁面里有幾個圖片相同、銷量不錯但價格差異比較大的產品。這類產品各位新手賣家就不要考慮了,因為你沒有任何的競爭力是難以取得流量的,直接就是死路一條。

四、專業性較強的類別

有些類別的產品專業性比較強,如果你對它的特性、使用方法等都不了解的話就不要去摻和了,如果當買家來詢單時你的回答一點也不專業的話,就會導致詢單成功率很低,加上買家購買、收到產品後,對產品的使用不明白,售後服務也是比較麻煩的。

五、品牌產品

大多數品牌產品在蝦皮都是有旗艦店的,而且品牌商的控價都是比較嚴格的,小賣家基本沒有任何優勢。也有不少供貨商是沒有品牌授權的,後期操作有一定的風險。試想一下,兩個同樣的品牌產品價格上相同,一個是旗艦店,一個是集市店,你會選誰呢?答案可想而知。所以說品牌類的產品小賣家是難以作出成績的,也很難上量。

照片來源: Pxhere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林克威專欄】電商一頁式網站的用戶快閃場景行銷趨勢整理

【林克威專欄】讓電商產品暢銷 電商要如何做好第一次的用戶問卷調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