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克威專欄】電商如何打造新品牌爆品?電商要從消費本質和流量說起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林克威專欄】電商如何打造新品牌爆品?電商要從消費本質和流量說起
【林克威專欄】電商如何打造新品牌爆品?電商要從消費本質和流量說起

林克威/電商專家

台灣電商新品牌的不斷推出和創新,也為台灣消費市場帶來了新生機。從前很多品牌的定位、推廣方式已然不再適應這個全新的數位時代,那麼今天的數位新品牌是什麼樣的呢?它們又該如何突圍?今天就讓我來解釋給大家聽。

要考慮增加老客戶的活躍,轉推薦和口碑推薦。目前,獲得一個新客的成本是保留一個老客所需成本的4~5倍。因此能否能讓老使用者進一步產生價值,並讓他們幫忙獲取新使用者是一種重要的思維方式。往往對利潤指標來說,維持好老使用者比保持市場份額和規模經濟有更大的作用。

構建數位會員體系和訂閱制。數位會員體系是一種高效率激勵使用者、發展使用者的手段,可以讓企業和消費者建立更長遠的關係。而訂閱制也是一種會員制在線上流量的演變。

自有品牌也是新品牌。自有品牌產品往往是基於消費者對零售商或渠道的長期依賴所建立的信任,消費者把對零售渠道的信任轉移到了商品上,形成了購買行為。自有品牌也需要按照品牌的邏輯去營運,而不僅僅是簡單的包裝就夠了。

快速打造品牌矩陣的新品牌。採用多品牌策略可以為企業爭得更多的場景空間,以保持顧客對企業產品的忠誠,使企業的美譽度不必維繫在一個品牌的成敗上,降低風險。

多元創新法打造新品牌。其中包括線下超級場景打造品牌、募資行銷法、製造衝突感來獲得消費者的注意力、多IP相互賦能等。

學習DTC品牌方法論。DTC品牌就是從研發、設計、生產、市場到銷售、物流,全流程沒有中間商的直達消費者模式。頂端DTC品牌流量往往是起源於其他電商、社群媒體。頂端DTC品牌依託這些流量平臺的基礎設施,實現了直達消費者模式,本質上是新流量對接新品牌。

電商小知識:

DTC(Direct To Consumer)行銷,是指直接面對消費者的行銷模式,它包括任何以終端消費者為目標而進行的傳播活動,它與傳統媒體如電視廣告等的傳播方式相比,優勢主要體現在更接近消費者,更關註消費行為的研究,更重視消費者生活形態的把握。DTC行銷模式作為行銷理論很早就被提出,很多操作的手法就是DTC行銷模式的體現,比如針對消費者宣傳的印刷品投遞、會員活動、產品網站等。

照片來源:PXBO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克威專欄】品牌電商會員制怎麼建置?掌握會員輪廓讓電商營運事半功倍!

【林克威專欄】電商力量加乘 消費體驗引來新客也喚醒沈睡用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