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醫療成趨勢!2020國際生醫智能加速器計畫決選出爐 - 匯流新聞網

NEWS

數位醫療成趨勢!2020國際生醫智能加速器計畫決選出爐
  • 字級
數位醫療成趨勢!2020國際生醫智能加速器計畫決選出爐

數位醫療成趨勢!2020國際生醫智能加速器計畫決選出爐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生醫界年度盛事「2020國際生醫智能加速器計畫」決選出爐,數位醫療、生醫研發同台角逐,最終8強脫穎而出,將躍上國際舞台。

國內已有多元AI技術可達到精準醫療,不僅能做到3D病理切片、眼球震顫技術預測腦部病變,還讓藥物開發有了跳躍式的進化,而全球最方興未艾的細胞治療,也開啟了次世代的3D細胞培養技術,腫瘤治療再現新希望。

這些研發技術都來自於今年2020國際生醫智能加速器的入選團隊,今(14)日於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舉辦最終決選活動(Pitch Day),由來自產、官、學、研、醫的黃金評審陣容,遴選出最強的8支團隊,參與堪稱年度最強的生醫智能加速器計畫。

本計畫由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創服育成中心、阿斯特捷利康藥廠與亞馬遜科技服務(AWS)共同舉辦,中央研究院院長廖俊智表示:「國家生技研究園區的嶄新發展目標,是以中研院的堅強基礎研究為後盾,支援創新轉譯研發,並藉由不斷擴大產官學研醫的合作平台,積極協助優秀的生技醫藥新創團隊達到令人期待的創新成果。」

本屆計畫徵件項目除「生醫領域」外,更新增目前全球最夯的「數位醫療」;今年32組報名隊伍中,共有19組來自數位醫療領域、13組來自生物醫學領域,並有5組來自海外地區,可見本屆加速器計畫的國際能見度與吸引力,經審查面試決選出17組團隊進入Pitch Day決選,角逐最終8強爭奪躍上國際舞台的門票。

副總統賴清德特發賀電公文,向所有入圍及獲獎者表達誠摯賀忱,至盼藉由此項計畫,匯集數位醫療資源,培育潛力新創團隊,深化產業國際鏈結。

前副總統、中研院陳建仁院士受邀擔任本次活動頒獎嘉賓,他提到:「回歸研究工作後再次體會到生醫發展的核心,就是要培育國內醫療新創人才創業的國際思維,並促成國際新創、資金、人才和技術的頻繁交流,以加值國內新創的技術及商業經驗。」

臺灣阿斯特捷利康公司總裁陳康偉表示:「AstraZeneca今年宣布與全球最大新創盛會SLUSH合作,擔任健康醫療領域的新創發展策略夥伴,將與我們全球醫療創新中心計畫緊密合作,於各個國家挖掘更多的新創人才,共同為台灣的生醫新創發展以及病患的福祉努力。」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