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台商會長+台灣媳婦!爭取國民黨不分區 新面孔勤彭蓁有亮點 - 匯流新聞網

NEWS

女台商會長+台灣媳婦!爭取國民黨不分區 新面孔勤彭蓁有亮點
女台商會長+台灣媳婦!爭取國民黨不分區 新面孔勤彭蓁有亮點

女台商會長+台灣媳婦!爭取國民黨不分區 新面孔勤彭蓁有亮點 9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
/台北報導

2020大選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競爭激烈,據了解,安全名單中將有一席女性、新住民名額;具有女性台商及台灣媳婦雙重身分的勤彭蓁是政治圈新面孔,但多元角色和亮麗外型,讓她很快就成為亮點。

勤彭蓁今年40歲,出生大陸四川,嫁來台灣22年,擁有中華民國國籍和身分證。她是台灣媳婦,也是四個台灣孩子的媽媽,大兒子已在台服完兵役。

因緣際會,她在大陸創業經商成功,現在是雲南昆明台商協會會長,在雲南跟西藏擁有許多事業和員工,由於公婆在台灣,家也在台灣,多年來頻繁往來兩岸間。

為什麼想要參與政治?勤彭蓁説,民進黨政府不斷箝制兩岸正常交流,以國安為名緊縮法令,企圖透過「中共代理人法」製造紅帽罩頂的綠色恐怖,台商人心惶惶,深怕動輒得咎,許多台商在中美貿易戰陰霾下,遭受極大壓力。

女台商會長+台灣媳婦!爭取國民黨不分區 新面孔勤彭蓁有亮點 11

為了保障台商正當權益、促進兩岸經貿發展,提供更有力的幫助與服務,許多人鼓勵她爭取擔任民意代表;事實上,她確實早已是台灣人,她了解台灣,也了解大陸,身為台商協會會長,可扮演積極正面的兩岸橋樑角色,來穩定台商、台生和台僑,讓大家一起支持國民黨兩岸政策,讓交流回到正軌。

於是勤彭蓁決心投入爭取不分區立委提名,她要凝聚全台灣58萬新住民對國民黨的向心力,特別是其中40萬大陸配偶,加上家屬、親友、同事與同學,估計應有100萬到200萬的選票,可團結支持國民黨重返執政。

當上立委要做些什麼? 勤彭蓁說,目前綠色執政過度偏差的新南向政策,竟讓陸配取得中華民國國籍的期限比東南亞外配還要晚2年,將來她會在立院爭取公平提高陸配法律地位,修正差別待遇與外配政策。

勤彭蓁成為焦點以來,引起部份媒體質疑陸配與台商若當立委將影響國家安全,這明明白白突顯了台商和陸配是多麼受到誤解和岐視,也多麼需要有人替他們發聲:勤彭蓁說,這正考驗國民黨的智慧,是否真正掌握民心所向。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