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分析】影響年底金門縣長選情的關鍵因素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聞分析】影響年底金門縣長選情的關鍵因素
【新聞分析】影響年底金門縣長選情的關鍵因素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金門縣長陳福海上任三年來,施政風評雖有爭議,但整體來說其實不差,根據匯流新聞網最新民調,仍有56.1%縣民給予肯定;但面對同樣強勁的對手國民黨現任立委楊鎮浯,目前選情陷入苦戰。

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對連任縣市首長選舉連任的看好度預測,在楊鎮浯確定被國民黨提名後,陳福海當選預測率買進價格為46.0,在連任縣市首長中排名倒數第四,顯示連任的確遭遇了重大挑戰,是否會重蹈上屆縣長李沃士無法連任成功的覆轍,以下幾個指標可以持續關注。

第一是在兩岸關係上,金門不同於台灣其他縣市,與大陸的連結較深,雖然現任縣長陳福海也積極經營與大陸關係,但在楊鎮浯被國民黨正式提名後,「正藍軍」的大旗一扛,若獲得大陸的支持,對選情有可能產生影響。

事實上,楊鎮浯在立委任內,也確實與大陸維持友好關係,多次率立委團訪問大陸。至於最值得觀察的指標,是近日的「連習四次會」,連戰參訪團中,楊鎮浯是唯一國民黨提名的現任市長人選,獲得了習近平的親自接見,北京中央的「暗挺」,更是不言可喻。

另一個觀察指標則是國民黨基層的全面動員。根據匯流新聞網民調顯示,金門縣選民仍有57.1%支持國民黨,雖然國民黨支持者仍有35.6%支持陳福海,但在接下來選情激化後,國民黨支持者若持續回流,將對陳選情造成重大影響。

近日前總統馬英九親自到金門拉抬楊鎮浯選情,也獲得了縣民的熱烈支持。未來在選舉的過程中,若是國民黨的大咖人物,如黨主席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前主席洪秀柱等陸續輪番到金門幫楊鎮浯助選,吸引國民黨支持者回流,將會有關鍵性的影響。

整體來說,年底的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已從四年前的「加護病房」推出,聲勢有再起的機會,在金門更是如此。目前顯見國民黨金門的提名人,現任立委楊鎮浯風評、聲勢都不錯,若未來五個月選舉策略正確,國民黨確有相當大機會,將金門失去的一席奪回。

【新聞分析】影響年底金門縣長選情的關鍵因素 5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金門縣長陳福海、楊鎮浯選舉勢均力敵,國民黨有望攻下一城?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楊鎮浯臉書/未來事件交易所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