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4.0成真!SAP x新漢 讓IT串聯到OT - 匯流新聞網

NEWS

工業4.0成真!SAP x新漢 讓IT串聯到OT
工業4.0成真!SAP x新漢  讓IT串聯到OT

工業4.0成真!SAP x新漢 讓IT串聯到OT 5

▲SAP 全球副總裁、台灣總經理謝良承(左)與新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茂昌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工業4.0時代,需要將IT串聯到OT!經過2年密集研發,引領全球雲科技的SAP和台灣工廠專家新漢,共同宣布成立智慧製造聯盟,一起協助台灣企業,迎接全新挑戰。

就像網際網路改變人類生活,這是一個人人都應該為工業4.0做好準備的時代,但許多台灣企業因為各種原因,一直無法達成接軌工業4.0的目標,透過新漢公司與SAP合作,可以有效解決企業困境。

工業4.0,需要工廠端與跨部門數據分析與資料應用,這是企業的競爭關鍵:一旦資料精確性或即時性不足,對後續應用與大數據分析會造成不良影響。台灣過去幾十年「產品又快又好又便宜」的製程能力,已經被中國和東歐取代,企業主莫不思考如何加速導入智慧製造,透過可靠又有經驗的夥伴來協助策略規劃,提升企業整體優勢。

SAP 全球副總裁、台灣總經理謝良承表示,工業4.0浪潮為產業帶來的衝擊,不只是機械自動化與工廠無人化,而是以服務顧客驅動的商業思維與模式的深度改變。SAP透過和新漢成立「智造聯盟」,未來客戶可以數位化、智慧化工廠的海量資料,透過Edge ServerSAP的解決方案整合,更能落實跨部門資料串連與應用,依供應鏈即時數據來決定商業策略,也能即時依照市場需求來調整工廠製造,「是一種雙向智慧的製造商業模式」。

「當IT冠軍遇到OT冠軍,會擦出什麼火花?一鍵上HANA!無縫接軌!」新漢公司董事長林茂昌指出,過去由於封閉式系統及欠缺開放式標準,讓導入工業4.0的進程困難重重;現在透過SAP的合作,將新漢建立的開放式標準OT解決方案,結合SAP豐富多元的雲端解決方案,還有強大的IT夥伴優勢,完善了「從雲到端」的智慧製造產業鏈,「全新的工業4.0生態系統一定會為台灣企業帶來實質幫助,擁抱全球市場」。

「一句話,就是接地氣!」新漢智能公司總經理林弘洲解釋,人力資源成本高、市場朝向高客製化的體驗經濟,工業4.0早就是全球製造業顯學,但過去始終無法有效串連ITOT,工廠端資訊也無法整合其他獨立部門,是許多台灣製造業心中的痛;現在終於有了OT端軟硬合一的解決方案,再加上SAP,可以針對客戶痛點,階段性導入客製化解決方案,做到精準即時追蹤分析各階段生產流程,達到產品全生命週期管理服務,享受真正的工業4.0帶來的好處。

商場就是戰場,SAP與新漢智造聯盟的成立,代表台灣已經擁有整合ITOT技術,具備端到端工業4.0解決方案的能力,不但往工業4.0更邁進一步,更象徵台灣企業在這場4.0的戰役中,有機會提早佈局,取得領先優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SAP Concur台灣生態系再擴大 攜手可樂旅遊優化企業差旅管理

岱宇也加入了!SAP 電商雲上線迎戰新零售時代

新聞照來源:SAP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