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豆可以在農地的倉庫存放嗎? - 匯流新聞網

NEWS

咖啡豆可以在農地的倉庫存放嗎?
咖啡豆可以在農地的倉庫存放嗎?

匯流新聞網/台北報導

咖啡豆可以在農地的倉庫存放嗎?【匯流新聞網CNEWS】2月27日報導南投中興新村的農地中有一處倉庫,居民反應常有貨櫃車出入並伴隨怪味,懷疑咖啡商違法使用農地並進行烘焙,但向縣府檢舉卻沒回應;3月5日CNEWS接到聯傑咖啡公司律師函,要求更正說明及澄清,為求平衡報導,CNEWS當天下架該則新聞,但到今(12)日晚間11點半為止,都未收到回應。

咖啡豆可以在農地的倉庫存放嗎? 5

聯傑公司來函指出,「本公司南投縣南投市中興新村所建設之倉庫,為本公司進品咖啡生豆之存放地點,而本公司僅為咖啡生豆進品貿易商,提供咖啡生豆予國內之咖啡業者使用。故本公司並無於南投中興新村之倉庫烘焙咖啡豆,且本公司於該倉庫內亦有完善之溫度及濕度控制之設備,完全符合存放咖啡生豆之環境及衛生條件。」

根據附近居民表示,農地中的鐵皮屋已存在一年多,原本是靠馬路一小間,幾個月前擴建,規模變成好多倍,最近常見大貨櫃車從後門出入,前門則經常有物流小貨車早晚載貨,還有奇怪氣味傳出。

居民觀察並指出,農地倉庫內儲存大量咖啡生豆,以目視估計,數量相當驚人,但門口看到的是農業用電表,從外面看不到合法食品工廠或倉儲設備及招牌,甚至看不到冷氣及空調。

附近民眾擔心,在這個農地倉庫存放的咖啡豆有安全隱憂,如果真的有在裡面烘焙,難保不會有空污和水污疑慮,因此數次向南投縣政府檢舉,卻感覺不到地方主管機關積極處理。

CNEWS收到聯傑公司律師函之後,致電律師並提出希望聯傑公司回答的問題,期間也一直保持簡訊聯繫,希望對方正式回應。CNEWS提出的問題包括:

  1. 農地可以作為咖啡倉庫使用嗎?
  2. 如果有溫度濕度控制設備,請問是什麼樣的設備?可以提供水表和電表使用記錄嗎?
  3. 如果沒有在倉庫烘焙咖啡豆,是否可以保證從未在倉庫進行烘焙?
  4. 是否可以開放CNEWS到倉庫內實地採訪?

律師表示,聯傑公司負責人出國,等到公司有回應就會提供給CNEWS。從3月5日收到律師函開始,到3月12日晚間11點半為止,前後一共8天,CNEWS尚未收到聯傑公司的回應。

此外,CNEWS 掌握的資料還包括該倉庫的土地分區使用圖,明確標示為農地;以及該公司生豆出貨的價目表。根據價目表顯示,該公司生豆出貨以30公斤為最小單位,以一般食品業者常識推論,30公斤包裝且呈倍數計算的生豆,一般並不會用物流小車出貨,這可能也是外界之所以質疑農地內倉庫使用「內情不單純」的原因。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