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誰是炒飯王嗎?是他們... - 匯流新聞網

LIFE

你知道誰是炒飯王嗎?是他們…
你知道誰是炒飯王嗎?是他們…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你知道誰是炒飯王嗎?「無國界金讚炒飯王」料理競賽今(8)日在內湖花市二樓露台開炒,專家評審選出冠軍李鴻文及李鴻恩、亞軍王政霖及陳映彣、季軍藍千惠及陳德光。

農委會農糧署北區分署推廣有機及友善食材,今年辦第三屆「無國界金讚炒飯王」料理競賽,以趣味方式呈現米食多元化的料理方式,中、西式異國料理皆可。

這次特色是食材主要使用的有機米是本(107)年度榮獲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有機米組亞軍李永清農友所種植;另備有機蛋、有機紅蘿蔔、高麗菜、玉米及青椒等5種食材,培育健康飲食的消費觀念,讓有機及友善食材融入家常炒飯料理。

你知道誰是炒飯王嗎?是他們... 5

農糧署北區分署長蘇宗振表示,現代家庭人口少,生活步調快速,炒飯兼顧方便快速與均衡營養。今天的競賽在推廣家庭料理吃得安全、安心,鼓勵購買有機及友善食材,在享受平民美食的時候,增進食安意識,共創永續環境。

今天的炒飯競賽採單一賽制,參賽名額計20組,有參賽者特別從南投及台中而來。報名對象有親子、兄弟姊妹、夫妻、朋友及同事等組合,共同發揮創意,一同切洗拌炒,炒出好交情。

競賽採用有機米、有機蔬菜及有機雞蛋等食材為主,參賽者可另備所需食材,自由發揮口味創意,現場調理炒飯,炒出具創意、驚艷之各式異國風味。

美食節目主持人及知名電視烹飪老師柯俊年、三合院主廚林志遠及餐飲學校老師擔任評審,就口感風味、創意特色、食材運用及料理配色美感等進行評比。前三名之外,優勝是蕭榮龍及潘淑華、蕭為澤及黃雅靈、陳德勇及陳雅華,可獲得2,000~6,000元的有機商店禮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