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需要植物醫生!就在屏東科大  植物醫學教學醫院揭牌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灣需要植物醫生!就在屏東科大  植物醫學教學醫院揭牌了
台灣需要植物醫生!就在屏東科大  植物醫學教學醫院揭牌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台灣需要植物醫生! 為了落實十年化學農藥減半政策,防檢局積極推動植物醫師制度,補助國內四所大學成立「植物教學醫院」,繼臺灣大學、中興大學、嘉義大學之後,今(7)日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舉行了「植物醫學教學醫院」揭牌儀式,提供為期一個月的義診服務,歡迎農友、農會及農企業多加利用。

植物醫師救救我!這是農民的心聲,屏科大植物醫學教學醫院整合農學院現有專業師資及實習植物醫師人力資源,診療項目涵蓋植病、昆蟲、農藝、園藝與植物營養,提供病蟲害鑑定、農藥合理使用建議、農企業作物整合性管理等客製化診療服務,

經由在地鄉鎮的社區、青農,以及農會或農企業在栽培管理上所遭遇的實際田間案例,累積學生及實習植物醫師之現場實務診斷經驗,精進診療素質,進一步協助在地農友解決問題,目前駐診於屏東縣萬丹鄉農會的實習植物醫師已獲得相當正面的迴響。

有了植物醫生,農民好安心。經由植物醫學教學醫院提供客製化植物健康診療服務,減少生產過程所遭受的各種損失,提升品質與產量,可增加生產者收益,並推廣生物防治天敵技術,降低用藥成本,增加農產品安全性,保障國人健康。

有了植物醫生,青年農民更願意回鄉。藉此引導青年學子回鄉投入農業相關工作,達到活化農村產業及生態保育的目的,未來培育更多農業人才,創造在地需求,爭取植物醫師執業空間,進而推展植物醫師制度。

【匯流筆陣】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