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臺三線!浪漫客星光音樂會東勢開唱 - 匯流新聞網

LIFE

浪漫臺三線!浪漫客星光音樂會東勢開唱
浪漫臺三線!浪漫客星光音樂會東勢開唱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浪漫的秋夜,浪漫的星空,浪漫的客家音樂會!為有效以「浪漫客App」推廣客庄智慧觀光,客家委員會26日晚上在浪漫臺三線的南口臺中市東勢區舉辦「2018浪漫臺三線-浪漫客星光音樂會」,吸引超過1500位歌迷,度過一場科技感十足的音樂饗宴。

這場音樂會邀請曾獲金曲獎9項提名,獲最佳專輯製作人、最佳客語演唱人獎項的劉劭希、知名樂團丘丘合唱團團長丘晨、入圍金曲獎最佳客曲專輯獎、獲客委會桐花歌曲創作大賽第1名的黃鎮炘+阿比百樂團、知名客家歌手米莎(溫尹嫦)榮、獲金曲獎最佳客語演唱人獎東東樂團以及新盛國小的小朋友帶來客家歌謠和花博舞蹈的表演。

新盛國小可愛的小朋友們為表演拉開序幕,有多首客家歌謠,還帶來為了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所特別練習的舞蹈。

浪漫臺三線!浪漫客星光音樂會東勢開唱 17

浪漫臺三線!浪漫客星光音樂會東勢開唱 19

客委會范佐銘副主委表示:「這次浪漫客星光音樂晚會特別選在台中東勢,希望為客家鄉親們帶來一個美好的夜晚,東勢保有許多客家傳統文化,來到音樂會在座的朋友們都能夠下載浪漫客App,並且介紹給朋友們,將客家美的文化透過網路傳遞給更多的朋友知曉與欣賞,也希望今天的晚會成功,在座朋友們都能夠渡過一個開心浪漫的夜晚。」

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提到, 「林佳龍市長長期為推廣客家山城的前瞻計劃和客委會有著緊密的合作,漫浪台三線對客家地域從交通到建設發展,持續在全力打造當中。這埸音樂會是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開始最好的暖身,將客家的意象融入世界級的展覽中,是對客家文化最好的宣傳。」

音樂會第一個上台表演的客家歌手是丘晨,不愧是曾經獨領歌壇風騷的前輩,一開口就讓現場掌聲不斷;緊接著登場的是致力於大埔腔客語流行歌曲及童謠的創作的黃鎮炘&阿比百樂團,他們把生活在自己客家庄的點滴與感動,寫成一首首客家歌曲,讓更多的人聽到故鄉在地的聲音。

浪漫臺三線!浪漫客星光音樂會東勢開唱 21

米莎是以濃郁的民謠風,唱出成長路上的心路歷程,還有在她生命旅程所經過的過客們與難以忘懷的人事物境;東東樂團以兼顧現代感與優美的特質,引起現場青年族群們的共鳴,也發揮了「客家搖滾之子」的美譽的特色,帶給觀眾聽覺震撼。

壓軸的是劉劭希的表演,他運用西洋音樂元素結合客家音樂,玩出全新的客語音樂面貌,曲風多元,極具爆發力,讓人大呼過癮。現場還邀請東勢在地特色伴手禮、美食店家於現場設置攤位,一起為推廣客家飲食文化努力。

「浪漫客App」是客委會於106年底開發,集結全臺客庄重要景點,有超過40,000的下載量。今年結合數場行銷活動,分別為高屏、花蓮及全台各地客庄帶動五千萬收益。

浪漫臺三線!浪漫客星光音樂會東勢開唱 23

工研院產服中心副主任黃新鉗副指出 , 「浪漫客App計劃結合453家特色店家、61條特色遊程與124組優質套票組合,將科技與觀光結合,對客庒的智慧觀光帶來很大的推廣作用」。

「浪漫客App」內容多元,提供「臺灣之美」(全臺各景點及店家介紹資訊)、「客庄大小事」、「遊程套票」、「環境即時通」、「交通資訊」及「匯率計算機」等多項功能,另外,對客庄旅遊有興趣的朋友,只要下載浪漫客APP,即可一覽各地客庄風光,運用一個QRcode即可輕鬆體驗客庄之美及濃厚的人文風情。

【匯流筆陣】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