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大創門神就是黃偉哲前主任曾碧珠 黃國昌:會繼續追 - 匯流新聞網

NEWS

爆料大創門神就是黃偉哲前主任曾碧珠 黃國昌:會繼續追
爆料大創門神就是黃偉哲前主任曾碧珠  黃國昌:會繼續追

▲黃國昌爆料黃偉哲前主任曾碧珠(照片中心之人) 就是大創門神。(圖/黃國昌臉書)

匯流新聞網 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25)日在他的臉書【立法委員 黃國昌】發文痛批他追查的「大創門神就是黃偉哲前主任曾碧珠」的新聞遭施壓下架,他看不下去,他保證他會在下週的經濟委員會「繼續追下去」,並公佈新的錄音帶。

黃國昌所說的「大創門神」,是指他揭發的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的前辦公室主任曾碧珠,他直指此人就是協助大創百貨違法進口日本核災食品的「大創門神」,不料這則相關新聞竟然遭施壓被下架,讓他怒批「誰是大創門神?誰讓新聞下架?」

日本福島核災後,衛福部2011年3月公告禁止日本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5縣食品輸入。但大創百貨卻在2014年7月至2015年3月間進口216批核災地區食品,遭衛福部裁罰648萬元,國貿局也在2015年11月以違反《貿易法》,處分大創停止輸入貨品6個月。

黃國昌在3月份踢爆,大創在停止輸入期間,竟然又以偽造的輸入許可證輸入貨品,要求經濟部徹查。國貿局上週重罰4,164萬元,並廢止大創的出進口廠商登記證,依法2年後才能重辦廠商登記。

黃國昌指出,他曾在4月11日經濟委員會質詢時,播放大創門神錄音檔,這位門神就是民進黨立委黃偉哲的前辦公室主任曾碧珠。錄音中的女聲說:「以前大創的兩百多個貨櫃不是我的話,可以解決掉嗎?」「經濟部的所以就很討厭了,是我出面講的才有。」

黃國昌說,「沒錯,4月11日質詢放的錄音帶,就是曾碧珠。」他同時點名當時的經濟部長鄧振中,「責任最重,所以從他開始追究。」

被指是大創門神的曾碧珠尚未回應,她的前老闆黃偉哲則說,曾碧珠已經離職,他尊重行政及司法相關調查。

爆料大創門神就是黃偉哲前主任曾碧珠 黃國昌:會繼續追 17

黃國昌臉書全文如下:

剛剛,有人丟下面這個連結給我,問我是真的嗎?
(「大創門神的新聞 被施壓撤下了

直接的回答是:沒錯,4月11日質詢放的錄音帶,就是曾碧珠。(即照片中心之人;旁邊就是大創經理柯文惠,兩度涉入造假案)。

我的個性是:痛恨貪贓枉法,無論顏色,追究到底。
從3月到現在,就是做自己該做的,就事論事查弊案。

不過,得知有相關新聞昨晚被施壓下架,我看不下去。

惡勢力這麼大?什麼時代了,還在搞壓新聞的事?
你們真的太囂張。
老實說,昨天被下架的新聞不僅沒寫錯,還已經寫得很客氣。

因為鄧振中是當時經濟部長,責任最重,所以從他開始追究。
但是,我說過,相關牽連的弊案,絕對不只如此。
下週經濟委員會,我會繼續追下去,公佈新的錄音帶。

爆料大創門神就是黃偉哲前主任曾碧珠 黃國昌:會繼續追 19

黃國昌內文提到的連結是一則ppt的貼文,原文內容如下:
大創前兩年因為非法進口日本核災食品
而遭到國貿局裁罰禁止輸入進口貨品來台六個月

但在這短短六個月期間
大創依舊進口了2000多公噸
高達319個貨櫃進來台灣
根本完完全全把行政單位的裁罰當作屁話

在黃國昌上個月
拿到向相關單位的施壓錄音檔之後
大家都把矛頭指向黃偉哲的辦公室主任曾碧珠
檢調也準備搜索約談相關涉案當事人

所以就在剛剛三立發了一篇即時新聞
標題是:大創門神被爆是「她」檢調早已鎖定
連結: http://www.setn.com/m/news.aspx?newsid=383913
截圖:https://imgur.com/gallery/D3u4bHF
但不到一小時的時間
這篇新聞就消失啦
連結完全失效

這股神秘的力量到底從何而來
連新聞都可以人間蒸發 實在非常厲害呢
還好我有截到圖 嘻嘻https://i.imgur.com/DzSN0lR.jpg

爆料大創門神就是黃偉哲前主任曾碧珠 黃國昌:會繼續追 21

黃國昌在另一個他的個人臉書上也發文表示, 「台灣何時變成極權國家?只要關係好、勢力大,不僅可以壓新聞,竟然還可以讓新聞下架!這件事情,已經讓我的憤怒,超越弊案本身。」「台灣的新聞自由,不是特殊權貴的禁臠!你們的勢力的確龐大,但只是讓人更加厭惡。這麼赤裸裸地傷害台灣核心價值。」「別以為各個媒體都有你們的人;別以為你們控制了高額的業配;就可以為所欲為。」「2012年,我沒有在怕旺旺中時的蔡衍明;現在也更不會因此退縮。」

黃國昌的發言引起臉友迴響,不少支持者紛紛按讚,網友柏元崇 就表示,「真的,撐住,我只看到你一人在抵抗整個執政黨的納粹式、共黨式,無孔不入、無視公法的媒體控制。學者們總是有趣的一片寂靜,國民在野黨依然又廢又爛,難道,堅持理想與價值的只剩您了嗎?
例如法官遊澎湖的新聞,風電的新聞,還有某些陳抗新聞,壓的死死的,無消無息。」

爆料大創門神就是黃偉哲前主任曾碧珠 黃國昌:會繼續追 23

另一位立委陳亭妃則是前一日就針對大創門神發文,直接點名「誰是大創的門神?

陳亭妃原文如下
知名的日本藥妝「大創」
~惡劣輸入核食被罰,在停止進口6個月,居然還可以偽造輸入許可證輸入貨品~
台灣的把關在哪?
而誰是大創的門神?
是政府官員?還是民意代表?檢調敢查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