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台31項牛肉上桌 台灣青年期待脫魯有未來 - 匯流新聞網

NEWS

惠台31項牛肉上桌 台灣青年期待脫魯有未來
惠台31項牛肉上桌 台灣青年期待脫魯有未來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二月底由大陸官方發佈的「惠台31項措施」,相關施行細則陸續在大陸各省份推出,包括廈門公布60條惠台施行細則,浙江溫州也推出24條惠台措施,引起民眾關注與討論,絕大多數抱持開放歡迎態度。

面對惠台31項措施,不少台灣青年及大陸台生透過網路表達兩岸和平,期待兩岸友好生活及學習環境的心聲,就有人希望蔡英文總統實現當初競選時「要讓青年人撕下魯蛇標籤」的承諾,同時呼籲出席博鼇論壇的前副總統蕭萬長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釋放善意,為台灣青年建構安全穩定的生活環境。

網友表示,台灣物價不斷上漲,但大多數年輕人只能領22k,反觀往大陸發展普遍能領到40k,比起政府提出的新南向,寧可相信大陸的惠台政策;也有人認為惠台措施為台灣人提供了一個發展經濟的機會,同時也給台灣年輕人深造學習打造一個更好的平台。

大陸網友也提到,惠台31項政策是首次由大陸官方給出的框架,讓過去的惠台大方向,有了一個明確的進程。另外,一名在大陸創業的台灣網路主播透過直播表示,過去每當大陸推出惠台政策,部分台灣民眾就聯想到將成為依附在大陸之下的買辦經濟,但是以她在大陸的觀察,31項對台政策涵蓋台灣各階層,尤其對青年人來說,今後在大陸發展的道路會越來越通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