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來旺!張善政賀新年 請大家做公益 愛動物 - 匯流新聞網

LIFE

狗來旺!張善政賀新年 請大家做公益 愛動物
狗來旺!張善政賀新年 請大家做公益 愛動物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黃興文/台北報導

新年到了,前行政院長、現任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除了向讀者祝賀狗年旺旺來、新年大快樂,也分享他收養流浪狗的心情,同時邀請大家在新的一年發揮愛心,愛人,也愛動物。

「我要跟你講一個小故事,我去年收留了好幾隻流浪狗,流浪狗稍微調教一下,每隻都非常可愛,生活裡帶來不少樂趣。」談起自己養的狗狗,張善政滿臉都是笑。

他為每隻狗狗取名字,拍照片,溫柔的介紹他的狗狗,「這隻是爸爸,那隻是媽媽,還有一隻是女兒。」明明是尋常模樣的台灣土狗,在張善政的口中,卻是帶給他快樂和安慰的小夥伴,人狗之間的感情,不是言語可以形容。

他說,新年到了,尤其是狗年,狗年就是旺旺來。人要旺,動物也要旺,他希望大家能夠發揮愛心,在新的一年當中,除了對有需要幫忙的弱勢族群發揮愛心,其實動物也需要愛心,在付出愛的行動中,往往收穫最多的是自己。

這一點,過去近兩年時間投身公益的他,體會最多。

在一個半小時的專訪中,張善政細數這一年半的心路歷程。走過山邊,走過水邊,陪伴老人,陪伴小孩,點點滴滴,歷歷在目。公益之路,走來有許多感觸,做得越多,越覺得還需要號召更多人一起投入,讓愛傳遞下去,讓更多人得到溫暖和祝福。

為了關懷失智症,他演出微電影;而失智症朋友的身影,總令他想起自己摯愛的母親的身影;曾經媽媽也走失,即使時間並不長,但那心急如焚的焦慮,一輩子不會忘記;而如果有一天,自己也失智,又該如何面對?就連這樣的問題,他都想過,都有了答案。

提起生命中最想感謝的三個人,張善政首先想到的是一年多來的工作夥伴,包括品牌暨公關管理副總經理劉麗惠與基金會同仁,以及讓出基金會董事長職務並給他完全空間發揮的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

「我其實只是一個串場,一個演員,導演跟寫劇本都是基金會的同仁,我只是照著劇本演戲,聽導演的話演出,把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做的事串起來,很高興自己能夠發揮這個功能。」他說他最感謝的,就是基金會從下到上,包括志工在內的所有人。

不只一次公開表達對母親的思念,張善政第二個想說感謝人的是母親。「我對母親永遠感恩在心。從小都是最後幾名,是母親把我拉拔起來,雖然她已經不在了,還是要感謝生命中這個最重要的角色。」

第三個要感謝的人,張善政留給生命中最重要的另一半:「太太是生活裡的好伴侶,為生活增加很多樂趣,苦的,快樂的都有。」張善政今年首次帶著太太到花蓮與獨居長者一同圍爐,夫妻倆一起上台秀舞藝,還在闖關遊戲中一同擔任關主,合作無間。

這一生有沒有想要說對不起的人?張善政沉思了一會,抬頭說:「我還真想不出要說對不起的人。」待人真誠謙虛,張善政不但從政期間獲得朝野一致好評,就連過去科技業界的老長官、共事過的夥伴、甚至是採訪過的記者都對他讚譽有加,虛懷若谷的表現讓所有人留下深刻印象。

更多張善政專訪,鎖定《CNEWS匯流新聞網》張善政「公益之路」系列報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