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大麻是什麼味道嗎?來這裡就知道 - 匯流新聞網

LIFE

你知道大麻是什麼味道嗎?來這裡就知道
  • 字級
你知道大麻是什麼味道嗎?來這裡就知道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你知道K他命、大麻是什麼氣味嗎?你能想像自己吸毒後會變成什麼模樣嗎?為了讓大家更了解毒品對人體帶來的傷害,新北市政府與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攜手,舉辦「識毒‧你所不知道的毒品真相」新北特展,現場有仿真毒品氣味體驗區,還有互動科技的臉部實境模擬器,真實呈現吸毒後蒼老、憔悴,臉上滿布毒瘡的畫面。

為了有效打擊毒品,新北市政府去年整合各局處,在市府19樓成立「毒品防治辦公室」,由教育局、警察局、少輔會、社會局及衛生局派專人進駐且定期開會。不僅資源匯集共享,還跟新北、臺北、士林及基隆等地檢署攜手,強化防毒、緝毒、戒毒效率。希望統合各局處及民間社會的力量,面對日新月異的毒品濫用情況,全面推動拒毒、緝毒以及戒毒的工作。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指出,毒品犯罪層出不窮,吸毒的年齡層也有年輕化的趨勢,反毒首重從小紮根、將拒毒的意識深植內心,才能遏止毒品的危害。識毒特展透過不同規劃,包括展出各級毒品、變裝毒品、毒品氣味模擬、藥癮者生活記錄片及吸食的後果等,讓民眾可以深入了解毒品害處。

中信反毒教育基金會副董事長王卓鈞認為,反毒是全民大事,不是只有政府的事,讓每個人心中都有反毒意識,反毒才會真正成功。識毒特展2月9日起至28日在板橋麗寶百貨廣場5樓舉辦,現場也會結合多項AR互動科技,例如臉部實境模擬器,呈現吸毒後臉歪嘴斜、雙眼無神,以及迅速蒼老、臉上滿布毒瘡的真實畫面,讓參觀民眾身歷其境感受吸毒對身體的傷害,震撼畫面的教育效果十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