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祖日本和牛來了!肉食饕客千萬別錯過 - 匯流新聞網

LIFE

元祖日本和牛來了!肉食饕客千萬別錯過
元祖日本和牛來了!肉食饕客千萬別錯過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去年九月台灣解除了日本和牛的輸入禁令,肉食愛好者面對睽違十多年的美味和牛,當然要先衝一波再說!現在正統元祖的「日本和牛」飄洋過海來到台灣,日本食品海外推廣中心(JFOODO)與日本畜產輸出促進協會要舉辦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和牛推廣活動「日本和牛年 2018」,邀請大家一同嚐嚐和牛的美味。

所謂和牛,主要分為黑毛和種、褐毛和種、日本短角種、無角和種等4個品種,是以日本的原有牛種為基礎,經多次改良後的家畜牛種。上等和牛以特殊的技術與周密的照料方式養育,牛隻飼養在通風良好、舖滿鋸屑的衛生牛舍 ,並餵食混合乾草等高營養價值的安全混合飼料, 生產者對牛隻呵護備至,視如己出,注意牛隻健康狀況,精心培育出柔嫩肉質、滋味細膩醇厚的和牛。

瘦肉中如同大理石般美麗花紋是和牛的美味保證,和牛的肉質柔軟、口感多汁,肥肉是影響味道的關鍵。和牛在上架前會先經過檢查,依據顏色、肉的緊實度以及「油花」分布進行分級,其中以A5等級的和牛品質最佳。

為了讓台灣民眾了解日本和牛與別國牛肉截然不同的細緻美味,推廣活動將以「涮涮鍋」為中心。將切得薄薄的肉片汆燙過後直接享用,是日本和牛的料理方法中最簡單的一種,更能突顯出優異肉質。尤其在春節時分,「涮涮鍋」可以為為家族圍爐、親朋好友相聚時的餐桌增添不少色彩。

「日本和牛年 2018」活動找來型男主廚詹姆士擔任推廣大使,詹姆士表示,28年前在日本學習廚藝,接觸日本的文化與美食,品嚐過很多次很棒的和牛,對於和牛再次登陸台灣感到相當興奮。活動從2018年2月6日持續到3月30日,深入介紹日本和牛的魅力,並為消費者提供了解日本和牛的機會,各場次可以上官方臉書查詢 https://www.facebook.com/wagyujapan.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