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獎金聰明用 小確幸變大幸福 - 匯流新聞網

LIFE

年終獎金聰明用 小確幸變大幸福
  • 字級
年終獎金聰明用 小確幸變大幸福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上班族期待一整年的年終獎金就要入手,很多人早已列好清單,準備好好採購或是安排一趟旅行來慰勞自己。其實只要妥善安排,年終獎金不只能帶來小確幸,甚至能為往後的退休生活打下基礎,成就一輩子的大幸福。

中國人壽副總經理蘇錦隆建議,年終獎金的分配要「兼顧理性與感性」,但切記要「理性大於感性」。例如可以將獎金撥出至少一半,分配在保障及資產規劃上,剩下的一部分用在孝親、家庭支出,一部分則用來犒賞自己,各方面都顧到,花起來也不會有罪惡感。

蘇錦隆表示,金管會提醒國人可投保年金保險規劃退休生活,以利未來享有更好的退休生活品質,現在網路上就能投保年金保險,像是「中國人壽鑫滿e足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隨時隨地都能線上試算投保,省時省力,不論是通勤的公車捷運上,或是下班後上網的休閒片刻,只要滑一滑手機,短短時間就可以從試算到完成投保,只要從年終獎金中撥出一部分,就能開始累積資產,盡早開始退休規劃,早日實現資產自主管理。

「中國人壽鑫滿e足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保費最低只要新臺幣1萬元就可網路投保,以宣告利率為基礎計算年金保單價值準備金,讓資產有機會持績累積增值。投保時可選擇於第六保單週年日屆滿後之一特定日做為年金給付開始日,年金給付方式可選擇一次給付或分期給付。若在年金開始給付前若臨時有資金需求,可以透過申請保單借款,讓資金運用更加靈活有彈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