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球隊自己挺 陳彥伯呼籲市民多支持城市隊 - 匯流新聞網

LIFE

自己的球隊自己挺 陳彥伯呼籲市民多支持城市隊
  • 字級
自己的球隊自己挺 陳彥伯呼籲市民多支持城市隊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不少城市都有屬於自己的城市棒球隊,提供成人業餘選手一個舞台,有機會還能成為進入職棒的跳板。台北市的城市棒球隊-台北興富發棒球隊,剛在落幕的爆米花聯盟比賽,也就是俗稱的業餘成棒冬季聯賽,擊敗了多支強隊,拿到全國亞軍,並有多位選手將被選進亞運中華成棒培訓隊,而號稱台北興富發棒球隊「吉祥物」的靈魂人物就是台北市議員陳彥伯。

陳彥伯說:「棒球是國球,身為首都的台北市,發展棒球當然不能落人後!」監督市政建設之餘,熱愛棒球的他非常關心台北市棒球運動發展。陳彥伯與跟前棒球國手黃平洋一同努力擴增台北市基層少棒球隊數,鼓勵校園推展樂樂棒球,已經從6隊增加到12隊;台北市青棒過去只有2支球隊,目前也多了一隻南港高工棒球隊。

陳彥伯指出,城市棒球隊主要都要影賴市府公務預算維持運作,三年前他居中牽線興富發建設與台北市城市棒球隊合作,興富發建設取得球隊冠名權,並且每年挹注三百萬元給球隊,目前興富發棒球隊上每年都有人成功挑戰進入職棒隊伍。

台北市的棒球運動從少棒、青棒、市立大學棒球隊,一路到成年業餘人士可以加入的城市棒球隊都有,棒球在台北市發展得很健全,像金字塔一般往上走,甚至吸引很多外縣市選手前來效力。城市球隊的球員退休後可以選擇進入興富發集團工作,陳彥博認為興富發棒球隊的球員福利不會輸給合庫、台電等傳統球隊。

陳彥伯呼籲市民,別因為職棒很少在台北比賽就漸漸不看球了,台北市興富發幫球隊是屬於台北市的球隊,他們的主場就是天母棒球場,有興趣可以到中華棒協網站查詢賽程場次,業餘棒球的比賽幾乎都不收門票,歡迎來為自己的球隊加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