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健康E智慧 手遊健康一起來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結合健康E智慧 手遊健康一起來
結合健康E智慧 手遊健康一起來

匯流新聞網記者楊羽繡、李盛雯/台北報導

在寒冷又繁忙的冬天,別忘了給身體補充水分!台灣知名習慣養成工具開發團隊 Fourdesire宣布,新產品《植物保姆²》於 App Store上線,藉由每天記錄喝水的動作,結合「每一杯水同時灌溉植物」的有趣機制,在 2019 年一起健康迎接新的一年。

前作《植物保姆》2013 年推出時獲 Apple 年度最佳 App,登上台灣、日本健康類下載第一名及歐美國地區不分類排行榜榜首,全球累積逾千萬次下載。

台大營養學博士吳映蓉教授分享日常補水建議,一般人可以將體重乘以30 c.c預設每日飲水目標。不過,攝取水分在忙碌的生活容易被忽略,現代人都很愛用手機,因App主動推播、提醒喝水是有幫助的。

吳映蓉表示,植物跟人一樣都要水分,《植物保姆²》透過植物形象來提醒使用者喝水的概念,除了照顧植物而開啟App,當收到植物缺水的主動推播,會提醒自己日常需補充一杯水,是很好的提醒方式。

根據 2018 年 Google 搜尋趨勢,相較前年,含 Hydration, Water intake補充水分的搜尋關鍵字熱度有逐年提升, Fourdesire 團隊觀察使用者行為,發現歐美地區對於「喝水」重要性的認知相對普及,近兩三年,亞洲地區明顯的成長趨勢。

《植物保姆²》製作人陳威帆分享,歐美使用者的喝水動機和健康、改善疲勞狀態有關,而亞洲地區將喝水行為聯想到改善肌膚狀況、增強代謝等。雖然關注點略不同,但越來越多人將喝水當作健康的第一步。

蘋果公佈 2018 年度全球應用程式最佳榜單,以「關愛自己(Self-Care)」類型的 App 為主。陳威帆分享,Fourdesire開發的產品都以健康、生產力工具為發展核心,例如鼓勵大家多走路的《Walkr》、關注財務狀況的《記帳城市》。

提到新產品的關鍵理念,希望透過有趣的方式幫助使用者過得效率又健康。目前,Fourdesire 正在密切籌備今年度的新產品,期許幫助使用者們在玩心(Playful)享受更好的生活。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天氣轉冷 是否常忘記補充水分呢?植物保姆 提醒你多喝水
2019年想過得更健康嗎?智慧手錶、手環、手機都能幫上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ourdesir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