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就能提領現金?金融業者結合LINE出新招 - 匯流新聞網

LIFE

手機就能提領現金?金融業者結合LINE出新招
手機就能提領現金?金融業者結合LINE出新招

匯流新聞網記者楊羽繡/綜合報導

出門忘記帶錢包怎麼辦?一支手機就能提領現金!國泰世華銀行近日宣布推出國銀首家結合LINE官方帳號就能無卡提款的服務,只要加入官方帳號完成申請,並綁訂個人化服務,就可在全台各地4千台的國泰世華銀ATM上無卡提款。

根據IDC數據統計,截至去年12月為止,智慧型手機在臺灣已達到96%以上的佔比,超越全球目前平均75%的比重,顯示在臺灣幾乎每個人都擁有智慧型手機,再加上許多人已經在手機綁訂信用卡、行動支付等功能,帶手機出門即可消費,因此已有多家銀行提供無卡提款服務。

這次國泰世華上線的無卡提款功能與他行較為不同的地方,是結合了國人最常使用的LINE通訊軟體,用戶只要加入國泰世華LINE官方帳號,完成LINE個人化服務申請,並到ATM完成無卡提款密碼設定後,就可以在國泰全台近4,000台ATM享有免帶金融卡,掃QRCode或輸入序號就能提款的方便服務,出門在外即使沒帶錢包,帶手機就能提款。

國泰ATM服務由台灣本島拓展至外島,從澎湖的佈機作業到金門搶灘,更在金門全聯和超商共14家門市導入ATM,除各超商超市通路佈機近千台外,在捷運、量販店、百貨、醫院能看見國泰ATM的身影。國泰世華指出,未來將持續擴設ATM服務據點,推廣社區便利金融服務。

除了國泰世華之外,台北富邦銀行亦提供跨行無卡提款功能,用戶只需在行動銀行APP取得提款序號,即可在全台8家有提供跨行提款服務的金融機構總計逾萬台的ATM提領現金。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你用了嗎?行動支付使用過半LINE Pay稱冠
LINE Pay一卡通來勢洶洶!單月轉帳金額破5億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