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身變大了?是不是體內酵素太少了…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下半身變大了?是不是體內酵素太少了…
下半身變大了?是不是體內酵素太少了…

匯流新聞網/台北報導

有覺得自己下半身不知不覺變大了嗎?如果壓力大、工時長,常吃外食,再加上久坐,又沒時間運動,久而久之,身材變形也只是剛好。搶救下半身,該怎麼做?專家表示,酵素有助消化及代謝,一但酵素流失或不足,容易疲勞、易胖、腸胃不適或肌膚老化,想要更好地排出毒素和廢物,可考慮適當補充對人體有益的酵素。

不少上班族女性背負著便秘這個「不能說的秘密」,每天忙得沒時間好好上廁所,時日一久,便秘就來了,從此再也不「順便」,往往依賴藥物或浣腸來幫助排便,萬一產生依賴性,對身體健康不但沒加分,還會減分。

湖北中醫大學碩士、前馬偕醫院護理部督導胡惠娟長期研究酵素,對於如何挑選酵素很有心得。她指出,保健身體,可攝取植物纇酵素,幫助分解消化食物,讓囤積在肚子裡的宿便早日排出。

胡惠娟表示,「宿便清光光,腸道更健康」,宿便一旦排出,身體更容易回歸自然排毒,也更容易做好體內環保和體重調節。以微媞生技的微酵曲線來說,主成分芡實是用來加強小腸吸收,增加血清胡蘿蔔素濃度,另一成分嗜酸乳桿菌用來促進腸蠕動,改善腸功能並軟化糞便,都是幫助宿便排出。
胡惠娟解釋,好的酵素可以促進食物消化分解,在不增加腸道負擔的前提下,將宿便排出,減輕身體負擔;另一個讓人「很有感」的重點是,排便前比較不會有不舒服的腹部絞痛感,排便後也比較少有肛門不適的後遺症。

「好的酵素有一種水解機制,就像每天幫大腸做水療」,胡惠娟比喻,只要很簡單的方式,幫身體排出部分毒素,讓腸道菌種更平衡。有些複方加入薏仁,促進血液和水份新陳代謝,一般有利於利尿、消水腫;添加維生素B1和B2,讓皮膚更健康更光滑,色素和斑點看起來比較不明顯。

胡惠娟提醒,當體內酵素不足,是建議可以補充酵素來作為日常飲食的輔助,但記得不要跟含咖啡因或碳酸飲料一起服用,更不要加入溫熱開水中,因為當溫度超過45度,酵素就失去活性,吃再多也沒用。

下半身變大了?是不是體內酵素太少了… 5

新聞照來源:微媞生技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