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黃士修/一封寄給所有立法委員的信:我們之間沒有人能承擔這種賣台的罪名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名家論壇】黃士修/一封寄給所有立法委員的信:我們之間沒有人能承擔這種賣台的罪名
【名家論壇】黃士修/一封寄給所有立法委員的信:我們之間沒有人能承擔這種賣台的罪名

黃士修/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

敬愛的    委員您好:

感謝您撥冗展信,我是「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正與一群憂慮國家能源發展的學者、環保團體,推動「廢除非核家園條款」的公投行動。

根據蘋果日報六月份的民調顯示,高達 65.9%的民眾支持核電續存、保有台灣競爭力;遠見雜誌四月份的民調顯示,54.7%同意重啟核四,其中年輕人所佔比例更超過七成。國內各工商團體的領導人也不斷呼籲政府不可貿然廢核,應考慮供電的穩定性;基隆鳥會有感於現在的能源政策形同是以火代核,將嚴重危及自然生態,也宣布公開力挺以核養綠公投。

「以核養綠-缺電公民自救會」臉書專頁開設短短一週,已超過十二萬觸及次數,除了國內網友積極擴散簽署之外,尚有旅美、旅日留學生在當地蒐集連署書,希望能全力促成這次公投。這些行動都在在顯示出,國人對於能源危機、環境問題的急迫焦慮,我團隊亦感到任重道遠。

民進黨長年受到「非核家園」魔咒的束縛,使得能源政策只剩下「增火家園」的一條單行道,許多人在黨內敢怒不敢言,只因為這條毫無科學依據的信條,已經深深的刻在黨綱上,不容染指。然而,國內供電需求增長從未有一刻歇息,因為民眾最關心的問題,不是誰的神主牌,而是「我的下一頓飯在哪?」、「今晚會不會停電?」、「空氣污染會不會加重?」,這些造成民眾切膚之痛的問題,已經嚴重影響到政府的威信與政權的穩定。

非核家園的代價不只是缺電,伴隨而來的更是高空污、高電價的社會衝擊,若此刻不懸崖勒馬,我們可以預期這個政策,將造成國內物價飆漲、社會醫療成本膨脹、產業競爭力衰退。更令人憂心的是,高度仰賴三天需補充兩次的燃氣發電、以及看天吃飯的再生能源,將使我國國安崩解,夏季只要有一個強颱襲台,我們將立即失去超過七成的電力,國防形同繳械。在中共對台敵意不斷上昇的情況下,民眾將陷入失去主權的恐慌,我們之間沒有人能承擔這種賣台的罪名。

本團隊成員來自於各行各業,是一次跨越社會不同維度的民意顯現。公眾人物的參與,將突顯所承擔的社會責任,也會讓各界人士觀察到,公眾人物的影響力,如何為社會帶來正面價值。我們需要更多公眾人物發揮彼此的力量,與我們一起將資訊傳遞出去,完成收集三十萬連署書的使命。我們期待您的協助,給我們的下一代一個乾淨、富強的未來。

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 黃士修 敬上

【註】

這封信已經寄給立法院朝野各政黨的每一位立法委員,無論他/她的立場是反核或擁核,我們都期待收到回音。或者,保持沉默也是一種表態,是非自有公論。

我們沒有政黨奧援,所以歡迎任何政黨響應,與民意站在一起。這是一次透明的革命,可以是藍的、也是綠的、更是白的。讓我們共同促成公投,還給人民選擇的權利。

連署書下載網址:
https://tinyurl.com/y8xuelrf

以核養綠公投官方網站:
https://www.green-nuclear.vote/

以核養綠-缺電公民自救會:
https://www.facebook.com/GreenNuclear.vot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名家論壇】黃士修/擁核科學家為何推薦一本反核聖經?談《車諾比的聲音》時代悲劇
【名家論壇】黃士修/民進黨政府急著判核四死刑,以為沒人知道這是把台灣賣給中共解放軍……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