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說實話,真的,台灣人民也很驚訝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說實話,真的,台灣人民也很驚訝
【胡文琦專欄】說實話,真的,台灣人民也很驚訝

胡文琦 / 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媒體報導,總統蔡英文日前中午在相關幕僚的陪同下,到西門町突襲「天天利美食坊」吃一下午餐,蔡總統點了招牌的半熟蛋滷肉飯、蚵仔煎、蘿蔔糕、滷筍絲、油豆腐、燙青菜等「普羅大眾美食」,並與幕僚們一起享用。她也在臉書說,好久沒逛街了,知道大家看到她「都有點驚訝」。何況,她也想來一段「一日系列」,體驗一下西門町觀光客的感覺;對她來說,西門町是個充滿青春回憶的地方。

此外,蔡總統還細數,年輕讀大學時她會去「白熊冰淇淋」吃冰磚、到「頂呱呱」買炸雞,或是在「南美咖啡」坐一坐,跟同學喝杯咖啡。她還特別強調,現在的西門町更熱鬧了,日昨她吃了觀光客必吃的半熟蛋滷肉飯、蚵仔煎,還買了她喜歡的鴨翅滷味,以及好喝又好拍的創意手搖茶飲等。

「台灣真的很好玩」!號稱要開始「站在第一線」且做「不一樣總統」的「類網紅」蔡英文總統開心表示,路上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而且找她自拍的人還真不少,她遇到了來自台灣各地、香港、日本、韓國、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美國、英國、奧地利等地的觀光客,她自豪地說,「難怪去年來台灣的國外旅客已經超過一千一百萬人次」云云!

坦白說,聽到蔡總統這樣罔顧「現狀、經濟實情」的「畫唬爛幹話」,真的,台灣人民一定也很驚訝。一方面明明就是因為蔡總統的執政團隊,放著拚經濟、民生不管,成天盡搞些促轉會「東廠」與歹戲拖棚繼續「卡管、封管」的「政治一百分」等離譜政治戲碼,才會在去年的九合一選舉輸到脫褲子,講嚴苛點,連「顧巴肚」這種最基本的問題都讓台灣人民火大了,身為「公僕」的她怎麼還好意思、有時間去逛街?又怎麼有辦法這麼的「有仙氣」地「不食人間煙火」,而不趕緊想點辦法去做點「實事」與民之所欲的「正事」呢?

其次,筆者真的也很想罵句粗話耶,「事實勝於雄辯」,明明就是靠著新南向等「超級大補貼」乃至「不對等的免簽待遇」政策,來營造所謂「維持現狀下」的國外旅客數已經超過一千一百萬人次,甚且之前還發生近一百五十人的越南旅行團「全隊落跑」到只剩下領隊一人的糗事,而蔡總統的點子王愛將張景森,又說出也可以列入綠營幹話排行榜的所謂「吃燒餅哪有不掉芝麻」的卸責空話,怎麼蔡總統還好意思拿「美化過的『假消息』」,來繼續欺騙台灣人民呢?說真的,這樣人在公門好修行的「衙門心態」與「自我感覺良好」,又怎麼不會讓台灣人民很驚訝惶恐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認同行蹤報馬仔團的必要之惡
【胡文琦專欄】 卓主席應該向台灣人民道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截取自蔡英文Instagram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