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謝長廷是否才是政治消費高手?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謝長廷是否才是政治消費高手?
【胡文琦專欄】謝長廷是否才是政治消費高手?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針對全台首座慰安婦銅像上月14日,在日本觀光客喜歡造訪的林百貨附近、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旁揭幕,引發日方關切。日昨,卻傳出台南地方法院準備拍賣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新營區黨部,對此,有消息宣稱此舉是衝著慰安婦銅像而來。為此駐日代表謝長廷特別在臉書上撰文質疑,銅像設立的真正目的云云。

謝長廷指出,法院拍賣要先進行查封、鑑價與公告等行政程序,並稱該土地「早在4月11日就被法院電子查封,「8/14以後才決定怎麼可能這麼快拍賣呢」?且法拍消息一出,隨即傳出與放置慰安婦銅像有關,甚至還出現「媚日、冷血、不關心慰安婦人權、不爭取轉型正義」等政治爭議,謝則撰文反擊在野黨舉措。

此外,他還特別強調,「台南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協會的理事長黃淑貞,正是中國國民黨的新營區黨執行長。這個促進會好巧也是在不動產被聲請查封時,才登記成立的」,讓他不禁質疑,「所以放置銅像當天,就已經知道9/4要被拍賣」。文末最後感嘆,「唉,消費兼利用慰安婦議題到如此地步」。

坦白說,謝員有什麼好感嘆的,其實他更應該要感恩、讚嘆師父,蔡總統不是給他一個位子做了嗎?檢視民進黨操作台中東亞青運「被取消」,乃至林佳龍宣布要自辦亞太青運的宣傳手法,民進黨不也是如此消費?進一步說,銅像議題重點只有一個,就是對不對與該不該做罷了,換言之,黃淑貞身份根本不是什麼重點,因為政黨成立的目的不就是應代表人民喉舌、解決問題與看緊政府荷包?

再舉另一現世報,之前民進黨被爆料有發票證明,「黑手介入」在教育部前的學生反課綱活動時,當時的蔡總統是怎麼說的?眼看紙包不住火,她順勢正氣凜然強調,民進黨支持「所有理念與他們相同」的人,若依此一邏輯,即便黃是國民黨人,那又如何?奇怪嗎?在野黨不是反應更積極的苦民所苦與疾民所疾?

最後要提醒的是,面對謝員顯已失職失格的「毫無作為」,再對比日本核食進口爭議、釣魚台海域漁民權益維護,甚至是我駐日館舍至今仍須「矮人一截繳費」案件,且在謝、蔡都宣稱目前是台日關係最好時刻的當下,試問,謝員有解決了任何問題嗎?套句謝員過去滑溜對付國民黨的政治語法,「有合理懷疑空間」,面對謝員此番近似「見笑轉生氣」的臉書私下發文,筆者當然也有合理懷疑空間,或許,謝長廷先生可能才是真正政治消費的第一高手啊。

圖片翻拍自謝長廷粉絲專頁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辯論確應立法強制規定

【胡文琦專欄】支持設置黃信介紀念廣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