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怪怪的事,就應說清楚講明白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怪怪的事,就應說清楚講明白
【胡文琦專欄】怪怪的事,就應說清楚講明白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哎呀,西諺不是有云「魔鬼就藏在細節裡」嗎?媒體報導,日前針對台北市果菜批發市場春節休市5日,緊接著適逢初九「天公生」又連休3天,2月27日開市雖想辦法延長交易,唯仍有近3千噸的到貨量無法消化拍賣。為此,北農特別買下其中的9.12公噸「殘貨」轉送給彰化的社福團體,但藍營議員王欣儀爆料指出,其中有「逾7成多的蔬菜」是送回總經理吳音寧家鄉的地方團體,她質疑這是「慷全民之慨做個人人情」云云。

此外,王欣儀還批評,在她向北農索取贈送的相關社福團體明細時,台北市政府不僅回覆資料不清不楚,也沒有送貨單及受贈人的簽收領據等等,她說,如果連這樣「單純的事」,都不敢且無法公開的話,總經理吳音寧對北農公司的治理能力相當令人質疑。此外,吳音寧還使用所謂「業務推廣預算」買下蔬菜,唯使用預算科目並不符合台北市政府相關法規,且多數蔬菜是送給和她有「密切關係」的團體,而非透過社會局正常轉介給社福團體,這根本就是「公器私用」。

坦白說,總經理吳音寧確實應該「說清楚、講明白」其中的來龍去脈與決策過程,以釋群疑。姑且不論她有同時兼任北農董事長、北市副市長的陳景峻也說找不到適任的理由外,更重要的關鍵是,一種是她真的笨,不知自己是「市府的網紅」,大家都盯著她仔細檢視,而另外一種當然就是她「太過靠勢」,講白了,上次諾大的休市風波都動搖不了她了,現在,面對這種芝麻綠豆般的小事,還不就是「算我好運,不然你要怎樣」呢?誰叫她確實有一個好爸爸可以當靠山呢。

然而,就衝著柯文哲市長日前才說出一席「無色覺醒、白色力量」的「比藍綠更重要的是黑白,比統獨更重要的是是非」的普世智慧名言,現在,在面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此番「剛好彰化回頭車」的「幽靈馬車」,且有7成多的蔬菜是送給「自己的家鄉親戚」,且「到貨數量」又似乎遮遮掩掩嘗試「兜數字」之際,甚且還有明顯不符科目支出的「這世界上怪怪的事情很多」的非科學、非專業「怪事」時,號稱白色力量的柯市長難道不應嚴肅思考她的適任、專業與否與去留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 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