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報告黃國策顧問,公平檢視台聯的興衰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報告黃國策顧問,公平檢視台聯的興衰
  • 字級
【胡文琦專欄】報告黃國策顧問,公平檢視台聯的興衰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你嘛幫幫忙,都什麼網路世代了,還在說什麼誰欠誰一個公道、誰欠誰一個人情?也難怪台聯會被民進黨及時力「賣妻還替對方數錢」的「全碗捧去」。媒體報導,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天麟日昨指出,台聯從開放晶圓廠西進、ECFA到服貿等議題,都是台聯及時任黨主席黃昆輝在盡全力反對,而且,政黨得以輪替,台聯功勞最大。他感嘆,2016年總統、立委大選結果,卻被民進黨與時代力量全拿去,台聯全軍覆沒,「台灣人」都欠台聯及黃昆輝一個公道、一個情云云。

坦白說,黃天麟一席遙想、回憶過往「羅馬帝國光榮」的悲情語言,其實已沒多大意義。沒錯,台聯在過往台灣的民主自由進程當中,確實有其付出與貢獻,但政治基本上就是「成王敗寇」,遑論進廚房就不要也不能怕熱。套句阿扁前總統改編的經典名言,「對政治人物的無情,是偉大城市『國家』的表現」。更何況,政治人物原本就是「人民公僕」,「上台靠機會、下台靠智慧」也是這個行業永遠不變的潛規則,再扯什麼公道人情,其實已是新亭對泣的自我感覺良好。

其次,應思考的是,何以至此難堪窘況呢?為何民進黨、時力可以輕鬆就「割稻尾」?為何蔡總統當時會宣示將「概括接受」馬前總統的ECFA,那個會查甫找無工、查某找無先生、孩子面會要去黑龍江的「賣台政策」?而又為何時力可以席捲當時所謂「天然獨」年輕世代的心?請容許筆者烏鴉提醒一下,就算不管民進黨與時力的「投機因素」好了,為何就連當初的「精神領袖」李前總統登輝最終也棄你們而去?換言之,黃天麟究竟有無好好想過「全軍覆沒」的真正原因?

其實,黃天麟真正該要求的是,若以其堅持台聯所追求的「台灣價值」來檢視台灣現今政治環境的話,那他就應該立即要求執政的民進黨,也就是「全面執政、全面過半」的蔡總統立馬執行「獨立、正常國家化」,而對時代力量,亦應要求黃國昌黨主席等人「說清楚、講明白」,渠等親朋在「敵人」中國大陸的投資狀況,不是嗎?否則,黃天麟出席前主席黃昆輝與自由時報總編輯鄒景雯所合著的《新時代的台灣─邁向正常國家之路》新書發表會,不是很詭異、諷刺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