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苗栗桐花祭推半日遊  邀國人漫步桐花山林 - 匯流新聞網

NEWS

2023苗栗桐花祭推半日遊  邀國人漫步桐花山林
2023苗栗桐花祭推半日遊  邀國人漫步桐花山林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一向頗負盛名的苗栗桐花祭,由於預期今年花期較晚,系列活動將於4月22日登場。2023苗栗桐花祭以回歸自然、創意與文化的節慶概念,舉辦客桐樂半日遊,規劃伯公祈福祭儀、山中藝徑健行、不插電音樂會,同時結合在地青年創業結合觀光休閒農業區安排在地小農市集,讓參與民眾沉浸於山城、藝術、小徑的意境,感受客庄山城的獨特韻味。

苗栗縣府同時結合地方公所推出5場桐花小旅行,苗栗縣文觀局長林彥甫表示,4月22日有三灣鄉「三灣桐花祭」、頭份市「2023頭份市桐花小旅行」、三義鄉「桐遊義境-三義桐花慢遊」;4月29日苗栗市「112年苗栗市貓裏桐花小旅行」;5月13日銅鑼鄉「2023銅鑼桐花祭/賞桐花向伯公祈福」活動,讓大家4至5月漫步在桐花盛開的苗栗山林間享受桐樂趣。

今(23)日鍾東錦與代表客委會出席的客發中心組長江盛來、議員許櫻萍、孫素娥、徐筱菁、禹耀東、頭份市長羅雪珠、三義鄉長呂明忠、三灣鄉長李運光、銅鑼鄉長謝昌年、公館鄉長何在鑫、苗栗市公所秘書彭新發,以及三義木雕協會、台灣木雕協會、三義水美商圈、舊山線文化觀光產業協會代表等人,共同啟動2023苗栗桐花祭。

透過眾人將桐花樹上的氣球刺破,瞬間散下白色花瓣,如同漫天紛飛的桐花,共同期待油桐花綻放山頭時的雪白壯麗景致。鍾東錦表示,4、5月苗栗油桐花陸續綻放,屆時苗栗的山頭將布滿茂盛雪白的油桐花,宛如五月雪般壯麗迷人,不輸日本櫻花;今年縣府結合多個鄉鎮市公所推出遊程體驗,讓遊客能深入體驗在地的文化風情,歡迎全國遊客到苗栗漫步在桐花樹下,感受客庄風情。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因應柬埔寨求職詐騙/強迫勞動關7年!政院通過「人口販運防制法修正草案」

好康來了!行政院拍板16至22歲每年領「青春動滋券」500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