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兒少日常飲食不足比例高  世展會籲捐健康紅包 - 匯流新聞網

LIFE

弱勢兒少日常飲食不足比例高  世展會籲捐健康紅包
弱勢兒少日常飲食不足比例高  世展會籲捐健康紅包

弱勢兒少日常飲食不足比例高  世展會籲捐健康紅包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Omicron病毒威脅進入台灣,疫情對經濟弱勢家庭衝擊持續浮現,除了擔憂疫情影響生計,更擔心家中存糧不足、孩子難以健康長大。根據台灣世界展望會調查,去年台灣三級警戒期間,展望會所服務兒少有14%自述日常飲食不夠,比例是一般兒少的3.6倍,顯示經濟弱勢兒童在疫情警戒期間,更容易遭遇食物不足、營養不均的困境,不僅影響發育,也造成孩子成長的健康風險。

台灣世界展望會分享,像是4歲的小雲(化名)是五個孩子中的老么,一家七口住在狹小的鐵皮屋裡,爸爸辛勤地採山蘇、打零工,努力想撐起全家生計,但每個月僅約1萬元收入,生活相當辛苦,也較難為孩子們預備營養均衡的飲食。展望會定期提供營養扶助金,讓媽媽能為小雲準備牛奶、肉類、蔬菜等健康餐食,使她不因家貧而錯失成長關鍵期。小雲的媽媽分享,展望會的支持使小雲可以健康長大,「現在她很有體力,也會主動幫我做家事、倒垃圾,是我們家的貼心小幫手。」

弱勢兒少日常飲食不足比例高  世展會籲捐健康紅包 11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表示,疫情衝擊弱勢家庭生計,甚至有些家庭連明日三餐都沒著落。展望會透過「紅包傳愛」募集健康紅包,去年共為38,210人次提供營養補充品與送餐服務,協助消弭經濟弱勢家庭與一般家庭之間的資源不平等,使孩子獲得成長所需營養,可以安心成長。邀請社會大眾響應「紅包傳愛—讓孩子成為更好的大人」活動,為弱勢家庭兒少募集助學、健康、平安、希望紅包,支持孩子健康長大,有機會成為更好的大人。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開工好厭世? 狂吃甜食、猛灌咖啡當心「壓力爆表」徵兆正在傷身體

台灣燈會再創驚喜!1500架無人機將於愛河灣秀「全台夜空量體最大」飛行主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