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避開16個會後悔的溝通方式 開啟職場向上之路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避開16個會後悔的溝通方式 開啟職場向上之路
【匯流書房】避開16個會後悔的溝通方式 開啟職場向上之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根據哈佛大學職業指導局針對數千名遭解僱員工所進行的一項研究指出,比起因為工作績效不佳而丟掉飯碗的人,那些因為人際關係處理得不夠專業而丟掉工作的人,足足多了一倍。想在當前競爭激烈的環境中脫穎而出,專家指出,絕對需要深思熟慮和周全規劃,不僅須具備傑出的工作技能,同時也須具備出色的人際關係能力。

無論是在生活中或職場上,不會有第二次機會去打造第一印象。擁有28年培訓經驗的人際溝通權威凱芮‧普雷斯頓與基姆‧佐勒分享,人們傾向於看重細節,尤其是未來有機會成為合作夥伴時;細節雖小,卻足以左右你的未來。

「沒有什麼比置身一個狀況之中、卻不知該如何處理還更糟糕的。」人際溝通專家表示,在這種狀況裡,人們期待看到專業的處理方式;唯有專業才能贏得人們的尊重。不夠專業的話,可能會危及你的職業生涯。

像是肢體語言,根據科學實證,與他人互動時,有三個元素會影響我們帶給他人的印象,說出的話只占整體印象7%,語調占38%,非語言訊息及肢體語言則占55%。光是肢體語言,就可以透露出自信心、禮貌程度和情緒好壞。

「適時展現適當的肢體語言,就能幫助你有更好的表現、傳遞強而有力的訊息。」人際溝通專家還說,積極互動可以讓你跟他人建立穩固關係,進而確保日後的成功。

像是懂得何時該親筆寫卡片是一項難得的優勢,建立良好關係的關鍵就藏在這些細節裡。專家提供了各式感謝函範例,可以依照情境自行運用,只需花五分鐘親自寫張小卡,就能幫助培養關係並獲取競爭優勢。

還有,在職場上或日常生活中,舉凡節慶、婚禮、新生兒誕生、生日等特殊日子,經常會需要送禮。選購禮物必須慎重且深思熟慮,因為送的禮物以及送禮方式,都會直接反映出你的形象。更多內容請參閱時報出版「16個會後悔的溝通方式:想再往上,先避開連高階主管都會犯的錯」。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示意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