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放大格局迎向成功 吳軍分享疊加式進步心法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放大格局迎向成功 吳軍分享疊加式進步心法
【匯流書房】放大格局迎向成功 吳軍分享疊加式進步心法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一個人事業是否成功,關乎其人生路上方向選擇的格局差異,在明確了位置和方向後,格局的大小就要看採取行動的方式。騰訊前副總裁、Google研究員、矽谷投資人吳軍指出,格局大的人,是追求重複的成功和可累進的進步,格局小的人則滿足於自己事情做得快、做得漂亮而已。

「一個青年人,如果能堅持做到高速率成長、有累進的進步,即使起點低,即使30歲還不富裕,十年後的成就依舊不可限量。」吳軍繼分享《態度》家書內容暢談其矽谷奮鬥之人生哲學、學習方式到做人做事道理,再度透其專業知識及策略分析,帶領青年學子走上由態度到格局的成功養成之路。

從態度到格局的養成之路,需要從幾個面向出發,包括承認命運的力量、運用生活的節奏、學習職場的心法、謙遜智者的見識、勇於踏出舒適圈、不讓悲觀打擊自己,並從文明的特徵理解未來的法則,才能找到適合自己專業定位,為自己的未來規劃有方向、不窮忙、成功機率高的人生大道。

學習領略一個人格局提升,需要的綜合要素,吳軍表示,包括位置、方向、方法、步伐和節奏,從而累積自己一生的成功機率。任何人,不論起點高低,只要能認清自己的位置,找對方向,用正確的方法做事,提高進步的速度,同時把握好節奏,幾年後就會看到一個格局比今天大很多的自己,一個讓自己感到不枉此生的自己。

人類歷史上不乏天才,但是在 十七世紀之前,科技上重大的發明和發現都需要等待很長的時間才會出現,而且具有很大的偶然性。吳軍說,十七世紀之後,在哈維、笛卡兒等人總結出科學方法之後,科學家和工匠們主動應用這些方法,讓科技成就不斷湧現,這才讓人類社會開始飛速進步。

吳軍認為,採用不正確的方法,偶爾也能做好事情,但是只有採用正確的方法,才能讓成功機率大大出現。更多內容請參閱高寶書版「格局:成功等待的是格局大的人!吳軍博士教你疊加式進步,獲得重複成功」。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示意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