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構建扎實投資系統 懶系投資帶你緩步走向財務自由之路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構建扎實投資系統 懶系投資帶你緩步走向財務自由之路
【匯流書房】構建扎實投資系統 懶系投資帶你緩步走向財務自由之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一場世紀瘟疫讓全世界被迫重新調整腳步,對投資人而言,可能轉眼瞬間,苦心經營的成果就消失不見。投資專家風中追風指出,2020年對投資人來說是驚心動魄的一年。三月份美股四度熔斷,即使美國聯準會(FED)大幅降息並無限量寬,但在市場極度恐慌下的去槓桿操作與流動性風險,致使股、債、金、原料同時大跌,原本作為避險的美國公債也被大量拋售,所有資產一齊大跌,局勢之差幾乎前所未有。

最面對大的黑天鵝新冠肺炎轉眼席捲世界,風中追風說,當時香港投資人流傳一句話:「原來我的資產配置還是不夠分散,太集中在地球上!」遇到這十年難得一見的市場劇變,該如何應對?抱持何種心態?該進場還是該退場?

移民台灣的香港投資專家風中追風,不藏私的公開自己近二十五年投資歷程,自95年第一次買股票開始,他便執意尋找最懶散、機械化而又有穩定回報的投資方法。途經多次金融危機風暴,終於找到一條「懶系投資」之道。

風中追風在新作中詳細介紹了各種不同類型的穩定收息投資工具,包含債券、ETD、優先股、REITs、商業信託基金、封閉型高收債券基金、股票期權等,藉著個人投資經驗分析各個投資工具的運作背景、平衡風險與回報的操作方法等,憑著獨門的「懶系投資」,終至財務自由。

財務自由可以說是近幾年最炙手可熱的話題,最簡單的財務自由定義,就是所持資產所產生的被動收入,大於每月所需生活費加通脹,使一個人或家庭無需為生活開銷而努力為錢工作的狀態。

所謂懶系投資,就是構建扎實的投資系統,透過定期檢討,以最少功夫,鞏固回報最大的投資組合,讓初學及有經驗的投資者均能獲益。風中追風表示,說穿了其實就是現金流投資法,關注的重點不在於資產增值、資產利得甚至投資績效,而是如何在可控的風險下實現的現金流效率與穩定性。

掌握「懶系投資」,就可以擺脫日日追盤、擔擾受怕、飽受市場氣氛摧殘的老派投資困境。縱使市況不佳,仍可以維持懶散、閒適、從容的投資心態。更多內容請參閱時報出版「懶系投資:穩賺,慢贏,財務自由的終極之道」。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