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水力發電產業又有新成績 花蓮玉里松浦發電廠正式啟用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灣小水力發電產業又有新成績 花蓮玉里松浦發電廠正式啟用 
台灣小水力發電產業又有新成績 花蓮玉里松浦發電廠正式啟用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全世界各國都在朝著能源轉型的目標前進,因應台灣綠能產業政策,小水力發電在民間及及推動中,目前在花蓮玉里已經建置完成一座小水力綠能電廠,由花蓮農田水利會會長溫芳榮主持,在農委會、能源局、台電公司、海洋大學及能專計畫執行廠商共同見證下,熱鬧舉辦啟動儀式。

同達綠能表示,在花蓮農田水利會及立委蘇治芬支持下,位於玉里松浦的太平渠建置小水力綠能示範電廠正式啟用。透過海洋大學協助,獲得經濟部能源局能的川渠水輪機開發暨示範驗證計畫,以1,440萬元經費,由同達綠能主導,協調南寧工程公司、星鼎科技公司及珊嘉杉開發司共同組成團隊,建置小水力綠能電廠。

同達綠能總經理賴融毅表示,目前台灣再生能源條例,小水力主要推展對環境友善的渠道式小水力,目前新型「低水頭大流量川渠式水輪機」已獲得台灣及美國發明專利,是一款結構簡單、易配合環境調整安裝,可直接設置于川渠進行小水力發電。只要2-3公尺水頭落差的農田灌溉渠道,就可以建置具經濟效益及符合環保綠能的小水力綠能電廠。

目前80kW級小水力電廠已完成併聯台電系統,並通過農業工程中心及台電公司的水輪機組效能驗證測試,電廠水輪機組的驗收已符合國際的水準。透過新式發電機,有效利用川渠能量發電,具體實現小水力綠能發電對台灣綠能發電政策的可行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小兵立大功!小水力發電將成為台灣第三大再生能源產業

【有影】TERA攜手J-WatER 台日小水力發電合作已有成績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