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德聖場談鏡頭下的臺灣山林 跨界交流開啟與山林對話 - 匯流新聞網

LIFE

魏德聖場談鏡頭下的臺灣山林 跨界交流開啟與山林對話
魏德聖場談鏡頭下的臺灣山林 跨界交流開啟與山林對話

魏德聖場談鏡頭下的臺灣山林 跨界交流開啟與山林對話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臺灣一直以高山聳立聞名國際,為了將臺灣獨有的自然景色之美推廣給世界更多人看見,昇恆昌珠寶舉辦2019「與山林對話」跨界講座,邀請黃子佼、魏德聖、熊明龍、龔遵慈、黃尹青及陳怡潔以不同專業的角度,透過鏡頭、設計與山林對話,一起探索台灣山林之美。

昇恆昌珠寶以臺灣在地為出發,以「讓世界看見臺灣之美」為使命,融合豐富的自然風情及人文底蘊,精選天然寶石和貴重金屬,以當代美學詮釋臺灣經典意象的珠寶品牌,首創全球唯一以臺灣自然意象及人文藝術為設計的特色珠寶,展現獨一無二的台灣之美。

臺灣高山的林相及動植物生態景觀更具全球少有的豐富與多樣性,每年吸引國內外登山客慕名造訪。講座以兩種探索角度,分別為「鏡頭下的臺灣山林」及「設計中的臺灣山林」,透過彼此不同的視角進行解析。

「鏡頭下的臺灣山林」主題邀請知名電影導演魏德聖及iPhone攝影師熊明龍作跨界交流,魏德聖導演以拍攝電影《賽德克·巴萊》為主軸,分享當初為何選定以臺灣原住民文化與故事作為題材。

魏德聖指出,想要認識山林就必須在現場待上一段時間,才能真的走進心裡面,以及山林與人物之間於鏡頭畫面中如何構成,帶領大家一起透過鏡頭看山林,聽見鏡頭背後的故事。

攝影師熊明龍則以自己最熱愛走往的山林作分享,像是山林、溪邊、古道、瀑布、雲海等美景作品,認為令人驚艷的美照,往往不是大山大海,而是透過大自然天候的變化,選擇不同時間到訪,也許會有不一樣的發現,再透過iPhone以不同視角與構圖所捕捉,才能展現屬於自己獨特的風格照片。

魏德聖場談鏡頭下的臺灣山林 跨界交流開啟與山林對話 15 

「設計中的臺灣山林」主題邀請多媒體應用藝術家陳怡潔、知名珠寶設計師龔遵慈及珠寶鑑賞家黃尹青作跨界交流,藝術家陳怡潔則以自己近年來的大型動態影像、光雕創作為主軸,分享自己如何由同心圓系列概念轉為以臺灣特色為題的創作,同時透過跨界新媒體及集體記憶編碼,將臺灣重要特色文化以充滿渲染力的動態方式傳遞。

珠寶設計師龔遵慈則分享自己創作珠寶作品的靈感來源,以能夠觸發自己熱情的事物作對話,像是觀察寶石的特性、色澤,結合個人內在真心想表達的想法,激發自己設計中的創作靈感。

龔遵慈也與即將參加昇恆昌珠寶大賞的創作者分享,認為要成為一名珠寶設計師,需要針對每道工序的實際了解,才能將不設線的設計,實際打造出完美的成品。

珠寶鑑賞家黃尹青分享如何累積自己的設計能量,像是透過生活中接觸到的各種事物作觀察,往往就會發覺其中的奧妙之處,進而以不同角度去呈現作品,也勉勵所有創作者找出屬於自己的想法,才能創作出好的作品,最後才能感動他人。

座談主持人是甫獲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的黃子佼,透過個人蘊含著豐富的藝術知識,現場激起與談人對談之間的化學效應,讓許多聽者都大呼今天收穫滿滿,深刻感受到以更深層次的欣賞臺灣山林之美。

魏德聖場談鏡頭下的臺灣山林 跨界交流開啟與山林對話 17

昇恆昌免稅商店總經理江建廷表示,昇恆昌長期以來透過多元面向的方式來推廣在地文化與特色,如同昇恆昌在機場的規劃建置以臺灣自然、人文為主題所打造的特色候機室,同時更走訪臺灣偏鄉小農,為他們開發兼具寶島特色與國際競爭力的伴手禮,就是希望將地方的文化與創意,打造為最好的觀光資源。

江建廷認為,Ever Rich Jewelry昇恆昌珠寶就是希望能展現出精彩的「在地化」,進而創造獨特的「國際化」。不論是固定舉辦的「昇恆昌珠寶設計大賞」及多元的跨界講座,都是希望能讓更多民眾,從平凡的事物看出不凡,深刻了解臺灣這座寶島,進而讓世界看見臺灣。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珠寶設計中看見臺灣山林之美 首獎可獲10萬元

移動啤酒BAR來了!免稅店和啤酒商合作 信義區讓你免費喝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