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說好話還不夠 說話有溫度才能贏人心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說好話還不夠 說話有溫度才能贏人心 
  • 字級
【匯流書房】說好話還不夠 說話有溫度才能贏人心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是否常常感覺與人溝通時對方總是愛理不理,說沒幾句話就陷入僵局,甚至說著說著對方就翻臉,究竟哪裡出了問題?溝通達人李勁指出,因為你說的話讓人感覺不舒服。所謂「溝通」並不是要你去阿諛奉承、投其所好,想要把話說好,關鍵就在於「換位思考」,唯有從同理心出發,說出來的話才能打動人心,即使是批評,也能讓人心服口服。

說話溫暖的人懂得真心體諒、誠懇道歉、幽默自嘲、誠心讚美、委婉拒絕、共感撫慰,暖心說話本身即是一種「高情商」的展現。李勁認為,沒有誰天生就會說話技巧,會說話的人都是藉由不斷的觀察與學習才能掌握適當的溝通方法。

說起情商(EQ),每個人都頭頭是道,可情商到底是什麼,大家卻不太瞭解,只有一大堆的定義和概念,卻沒有切實的應用。李勁指出,所謂情商高,就是說話讓人舒服。這個人會說話,讓你覺得自在舒適,就會覺得這個人情商高;那個人不會說話,讓你覺得非常不自在,你就會覺得那個人情商低。

提高自己的情商,不是去阿諛奉承,不是去投其所好,而是在為人處世的過程中更多地去考慮他人的感受。李勁說,「你說話讓人舒服的程度,決定你所能抵達的高度。即使不是為了成功,但如果情商高能讓你自己覺得快樂和幸福,讓你身邊的人也覺得快樂和幸福,那麼何樂而不為呢?」

李勁從讓人舒服的角度出發,講述高情商人士溫暖人心、讓人舒服的語言表達技巧和為人處世的智慧,為你揭示生活幸福、事業成功的秘密。更多內容請參閱平安文化「99%的人贏在說話有溫度:說好說滿,不如說話溫暖!一開口馬上贏得好感的暖心話語學」。

新聞照來源: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